Terry Pratchett特里·普拉切特的死讯在他的个人推特上公布:“特里挽着死神的胳膊,穿过一道道门,走向了无边暗夜之下的黑色沙漠。结尾。”

英国著名幻想小说作家特里·普拉切特爵士星期四(12日)去世,享年66岁。

特里爵士生命中最后的8年,是在与俗称老年痴呆症的阿尔兹海默症的搏斗中度过的。

特里爵士的出版商、环球出版社的拉瑞·芬利说:“世界失去了一个头脑最聪明最清晰的人。”

特里爵士一生著有70多部小说,最著名的作品是他的奇幻小说系列《碟形世界》。

他在2007年首次诊断出患上了阿尔兹海默症,之后仍然坚持写作,去年夏天完成自己的最后一部作品。

成就

环球出版社的芬利说:“特里爵士在代表作《碟形世界》中充分显示了他杰出的写作技巧、巨大的幽默感和无限的想象力。

“他公开和勇敢的面对阿尔兹海默症,在生命的最后几年,是写作支撑着他,他的勇敢精神将影响几代人。”

特里爵士的《碟形世界》系列从1983年出版第一集开始,到2013年,总共长达40多集。

在他的创作巅峰时期,特里爵士每年出版3本以上小说,他尖锐犀利和擅长讽刺的创作风格,使他在世界各地拥有许多忠实的读者。

1998年,因为在文学方面的杰出成就,他被英国女王授予大英帝国官佐勋章OBE。

21世纪初,他成为英国拥有第二大读者群的作家,仅次于《哈利波特》系列的作者JK罗林。

结尾

2007年8月,他曾有过一次中风;当年12月,他宣布自己已经被诊断出患上了一种非常罕见的早发性阿尔兹海默症。

2009年,在英国女王的新年授勋中,特里·普拉切特被封骑士爵位,成为特里爵士。

他的死讯是星期四下午在他的个人推特上公布的:“特里挽着死神的胳膊,穿过一道道门,走向了无边暗夜之下的黑色沙漠。结尾。”

特里爵士的出版商说,尽管在诊断出患上阿尔兹海默症之后,他参加了争取协助自杀权利的运动,但他最终并没有选择自杀。

(编译:嵇伟/ 责编:尚清)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