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板发薪水给我了。我拿着一大叠花花绿绿的美钞,立即对着老板的女朋友兴奋地大叫:我是有钱佬!

她听了,便笑道:请我去吃东西吧?

我马上点头答应。

老板见我调戏他的女朋友,便瞪着我想发脾气。我没好气地顶撞了他一句:你没见过有钱佬吗?看什么看?

他见如此,也发作不得,转身便不理我了。

我想说什么?我只想告诉所有的中国朋友:美国的生活,真的是天堂一般美好!

在美国,一日的日薪可买手机。一月的月薪可买汽车。一季的季薪可买游艇。一年的年薪可买别墅,但要办按揭。这种生活,真的是天堂一般美好!

对于比我早来美国的朋友,我只想大骂一声:你们是一群宿小!

朋友之间,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你们偷偷溜到美国享福,却要我在中国受苦受难。你们从来不告诉我关于美国的享受。你们偷偷享受。你们真的是一群宿小!

在中国,写诗被捕,吃饭被捕,绘图被捕,喝酒被捕,点蜡烛被捕,穿T恤被捕。在美国,啥都不被捕。你们过上了天堂一般的好日子,却不告诉我。你们真是一群宿小!

对于那些我的中国朋友,北京的,深圳的,我只想告诉你们:只有我才是你们的忠实朋友。我不是宿小!

有好吃的,好玩的,好用的,原该跟朋友分享。我只想告诉你们真相:美国真的象天堂一般美好!

过来吧。我在等你呢。

2015年6月5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