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冬奥会月1日全国大小报纸头版都登载申冬奥成功

冬奥会1北京奥运场馆“鸟巢”外场景,2015年7月31日

(参与2015年8月6日讯)我认为没有必要力争主办2022年冬奥会,这将劳民伤财,引来很多麻烦。俄罗斯举办冬奥,花费400多亿美金(2000多亿人民币)。中国现在经济下行,股灾爆发,房地产泡沫化,人权状况恶化,举办冬奥会将得不偿失。

7月31日,在吉隆坡开会,竞争2022冬运会主办权。中国派出庞大代表团,前去参会,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也在其中。当天下午,6:30公布竞争结果, 5点左右,全国很多电视台,都停止了正常播放, 转播会议现场,主席公布北京当选,中国代表团立即欢呼雀跃。在北京雀巢体育场,早已化妆好的歌舞队立即载歌载舞,庆祝胜利。第二天全国的报纸,从中央到地方,都在头版位置,刊登中国获得冬奥主办权的“特大喜讯”。看来这一切,都是高层早有准备,势在必得。习总书记争取举办冬奥的讲话录像也在现场播放,使人感到,这些活动,是习总同意的,对此,我提出一些商榷意见。

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我有很多不同的看法,因为电脑两次被抄走,到了2010年,我才可能发表文章“从纳粹,苏联到中国的金牌体育”。文中说明极权国家,利用垄断权力,举办奥运会,搞金牌体育,宣扬国威,蒙骗民众,是为巩固政权,但是结果适得其反。纳粹德国, 1936主办柏林奥运会,取得金牌数第一,后来,发动世界大战, 1945年惨败,希特勒自杀。1980年,苏联倾注国力举办莫斯科奥运会,取得金牌数第一,过了十一年,苏联解体。中国举办冬奥会,是否有步他们后尘的危险?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常言道,居安思危,习总应该多思考一些可能发生的危机。

官方宣传:举办冬奥会,有利于普及全民体育,这是胡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在女子举重、女子摔跤中,获得多枚金牌,时过7年,这些运动在中国有普及吗?

媒体宣传,建立奥运场所将来会有用。我却看到,济南2009年建成的奥体中心,占地81公顷,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除了游泳池,不少设施没有得到应用,如高台跳水设施,3年来没有看到使用过一次,室内滑冰场,早已停止使用。

为了举办2008奥运会,北京有一百多万住户遭遇拆迁,几千个“钉子户”遭到暴力拆迁。

为了争取金牌,把五、六岁的孩子,招进少年体校进行专业培养,其中少数人获得金牌,很多人,荒废了青少年时代,除了体育,没有一技之长,开完奥运会,他们成了社会的累赘。得了金牌的人,因为没有其他技能,退役后,生活艰难,有的人甚至卖金牌,维持生计,这样的金牌体育,体育大跃进,坑害了多少中国人。

中国农村,有大量贫困人口,农民的养老金,每月只有几十元。济南很多孩子没钱进游泳池,去黄河游泳,3年淹死了24个学生。中国投资2900亿举办北京奥运会,如果用这些钱,提高农民的养老金,建立一些简易的游泳池,该有多好。为什么现在还要去争取举办冬奥会,争取金牌第一的虚名。

许多发达国家,如挪威,对主办冬奥会都望而却步,我们为什么要去充大头,力争主办,还要大造声势。一个落后的国家,应少些虚妄的民族自信心。有的人,家里揭不开锅,却穿着一身华丽服装,招摇过市,这会被世人耻笑的。

中国现在,是一个腐败成风的国家,举办冬运会,这会为不肖之徒,提供贪腐和展示政绩的机会。

北京奥运会之后,上层领导,没有总结教训,现在又要力争举办冬奥会,我想觉醒了的中国人,最后会发出自己的声音,表达出自己的抗议,要求公布真相,要求新闻自由。

这次为了申报、宣传冬奥会,到底花了多少钱?要公开,要透明,电视台的转播,报纸的头版报道,都是在做广告,这些广告费也应该计算出来。宣传部门,耗费国家资源,铺张浪费,主事人应该做出检讨才对。

以上只是商榷之言,如有不当,请习总海涵、包容,我希望不要再来炒走我的电脑。

2015年8月6日于山东大学,13655317356 0531—88365021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