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620E727AA3B8D1CE02251608296FB

据说该片某导对记者扬言:我们没他们说的那么无耻。好一个“没他们说的那么无耻”,根据中文释义,“我们”应指该电影主创团队,“他们”泛指还没看片就已经对这部电影坚决说不的芸芸众生。本人以酒爷爷之心在这里度导演大人的君子之腹,我想导演大约也觉得这样偷樑换柱的电影海报的确无耻,但他以为还没“那么无耻”。

究竟什么样的无耻真算“那么”无耻,什么样的无耻也就是“无耻而已”,什么样的无耻甚至可以忽略不计,导演没说。但我想,导演一定认为,只要没让货真价实毛泽东去开罗参会,这样即便无耻了点,但这样的无耻完全可以称之为“没那么无耻”的无耻,我是导演我就没那么无耻,可以吗。

当然可以,你还可以说让毛泽东成为四巨头就四巨头了吗,不就一个海报么,你们想太多了,你们大可淡定点,因为我们没他们说的“那么无耻”。

就像一个女人的穿着,该暴露的她暴露了,不该暴露的她也暴露,到后来她对想入非非的男人说,我暴露是我的事,列位看官可以淡定。

当这个导演对记者说,制片方只管制片,海报的发行属于宣传方,他怎么不让记者丈量一下他的皮多厚。

当这位导演继续说不能只看海报,看了电影就知道我们是不是无耻,我可爱的导演大人莫非还想说,你们的质疑比我们更无耻。

我很少批评中国导演,本人历来宁愿批评中国女人也不批评中国导演。批评女人因为我爱她们希望她们长大,不批评导演因为我觉得中国导演无论过去还是现在乃至将来都不可救药,但这次,貌似例外。

其实这次我没批导演,我只是烧了一把导演身上的那只蚤子。

2015-08-20——美兰湖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