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生育”作为中共强制实施的所谓基本国策,是亘古未闻、旷世未见的发明,确实是典型“中国特色”的。它为祸之久、涉及人员之广、手段之残忍,堪与其后中共对“法轮功”的镇压相比。它对中国人的刈根之害,比其引导中国人步入文化道德沙漠的危害更甚。“计划生育”政策,造成人口结构老化、男女比例失调。这种危害会很快就到来,他所造成的后果,不久就会降临到中国人的头上,并且难以挽回。

中共自1980年始,在全国强制实施“一胎化”政策,稍后又实行所谓“一票否决制”,把各级官员的“乌纱帽”和前程,紧紧捆在了“计划生育”这个对中国人前途命运开刀的战车上。各级官员先是为了保住前程,后是为了钱,费尽心机做“计划生育”这篇文章。一时间,罚款、抓人、抄家、扒房、株连,无所不用其极。孕妇只要被抓住,哪怕是临产在即,先想办法把孩子弄死再说,更有甚者,把刚生下的婴儿扼死摔死;孕妇跑了,把公婆或爹娘抓起来折腾;一家犯了中共的“计划”,周围邻居、亲戚朋友连带罚款抄家;被“计划”打手们打伤打残,告到法院不受理,法院工作人员明告,“计划生育”案件法院管不着。“计划生育办公室”从成立开始,就是法律不能约束的衙门。

热衷计划的中共,把计划做到生育上,并在经济市场化自己资本化后,唯独在老百姓生育上计划不止,源于他们一贯把人视为工具的思维。在战争年代,或认为有战争危险时,他们视人为能巩固其权力基础的炮灰,自然是越多越好;和平时期,尤其是邓“设计”把老毛“其乐无穷”的运动人祸害人,转到“一切向钱看”后,他们则把人看成供其聚敛淫乐的工具。这时他们认为,人口多了,既无必要又有危险,人口要控制在能保证其吃人制度正常运作的范围。

人象其他动物一样,关注个体生命延续是遗传的规定。中国传统文化,更是把生命传承放在首要的位置:“不孝有三,无后为大”,没有儿子传宗接代,断了祖宗的香火,被认为是最大的人生缺憾。再者,生活在专制铁幕下,绝大多数牛马一生受尽欺凌的中国人,还能有什么可追求的?“儿女双全”,享受这点可怜的人伦之乐,也就成了一生情感的最大欣慰了。这是人们难以接受中共“计划生育”的情感原因。

中国农民作为中共统治下的“贱民”,无任何退休金、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障,丧失劳动能力后,只能由儿女(主要是由儿子)养活。另一方面,在农村农民的各种利益需要实力做保障。农村那些“土皇帝”在处理问题时,多是或凭自己的心之所致,或掂量各家各户的分量处理问题。“老太婆吃柿子──专拣软的捏”是他们处理问题的一贯方式。再有,农村邻里之间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各种纠纷冤仇。如果家里没有男性支撑门户,往往受人欺凌。这些都是中共在农村推行“计划生育”难的原因。

中共推行的“计划生育”政策,之所以在“非农业”群体中阻力最小,是因为一方面,他们有或多或少的退休金、医疗保险,养老的后顾之忧小一些,另一方面多生孩子,随之而来的抚养、上学各项费用,将使他们本就艰难的生活,更加难堪重负。“非农业”群体愿意生女孩,甚至不要孩子或干脆不结婚,还有房子方面的考虑,如果生了男孩,又将背上房子这座沉重地大山。再者,中共“计划生育”政策还与人们的饭碗联系着,多生还将遭到中共开除工职取消养老、医疗保险的惩罚,这对被中共“画地为牢”政策紧紧捆在其政治经济战车上的人来说,无异是被取消生存权,人们在生存与生育不可得兼的情况下,只能两害相权取其轻。

根据统计资料,中共强制实施“计划生育”20多年来,男女比例已严重失衡。1980年男女生育的性别比为1.080,2000年窜至1.170,广东、海南等省高达1.30.据专家预测,2020年中国将出现4,000万光棍找不到对象。这些因“计划生育”所制造的4,000万“光棍”,将会带来严重的社会问题。人口年龄结构方面问题更大,专家估计,到2040年老年人口将达到2.9亿,占总人口的20.9%,这又将造成养老金难以支付,国家发展缺乏劳动力后劲等更为严重的社会问题。

随着中共对人口妖魔化的不断宣传,和“天下之利尽归于己,天下之害尽归于人”的“企改”、“医改”、“房改”、“教育产业化”政策,人们的生存日益艰难。在养育孩子成本不堪重负的今天,人们已大多放弃多生多育的念头。随之而来的是整个国家“未富先老”的社会现实。这种“杀鸡取卵”的罪恶政策所导致的恶果,将给未来的社会造成莫大的隐患。

陈光诚面对“计划生育”工作人员的野蛮暴行拍案而起,为所谓“超生”者仗义而言,触犯了中共见不得人的利益,被逮捕关押至今,并面临中共的判刑惩处。这使中共又一明目张胆的罪恶昭示于天下。我奉劝那些抱着“贪够就走”的政治寡头们,还是存一点良智,别把坏事做绝,立即释放陈光诚先生,放弃祸国殃民的“计划生育”政策,顺应世界民主潮流。不然,待到中国实现民主之日,面对国人的清算,身负滔天罪行的你们,怎样立足于天地之间?到时,恐怕在哪里你们都将找不到可以藏身立足的所在了!

2006-07-26;2006-09-02修改

民主论坛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