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祖国,回忆前天。

28日在纽约一个历史悠久的亚洲国家的管事的给一个同样历史悠久的欧洲国家的管事上了一课。什么课?治国理政课。谁给谁上课?我习大大给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上课。唉,齐普拉斯,愣头青一个,怎么可能治理好国家。还好,遇见我算你的福气,算希腊人民的福气。

习总日记09302015希腊总理拜师学艺已申请了很多次,我没有答应也没有不答应。迟迟未答复的原因是,看看希腊民族的集体智慧有没有,看看欧洲人民的集体智慧有没有,看看世界人民的智慧有没有。结果,还是没有人能够拯救希腊于债务危机,只能眼看着希腊一天天穷下去烂下去。好比眼看着一条船和船上的人,慢慢地沉入爱琴海却无能为力。

“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已经过时了,现在要唱“只有习近平才能救希腊”。关键时刻该出手了。于是我同意在纽约收徒授课,教希腊总理如何治国理政,救希腊于水深火热之中。

第一环节是师道尊严。树立老师威信很重要,一般从打击学生自尊入手。此消彼长嘛。

习:“你们希腊人是怎么搞的?知道搞成这样是丢谁的脸吗?”

齐:“丢希腊人的脸。”

习:“哼,若只是丢希腊人的脸那就阿弥陀佛了。我告诉你,这是丢文明古国的脸,是丢地球人的脸。你不知道已经发现火星上有水了么。有水就有生命,有生命就很可能有火星人。”

齐:“?”

习:“好了,不扯那么远,再扯要扯出太阳系了。回到正题,你们是如何把希腊经济搞到崩溃边缘的?”

齐:“社会福利。”

习:“哦,不是文化大革命。”

齐:“文化大革命是中国特色好吗。”

齐普拉斯还敢嘴硬,抓住机会打防守反击。搞搞清楚好不好,你是来向我求救的,是向我学习的。你这种学习态度,我会傻到把真本事教给你吗?

第二环节是显摆自己。老办法背希腊神话故事。

齐:“不光我,全世界都知道习大大读书多。”

只好言归正传。

习:“哦,社会福利?不是我说你们,对老百姓不能太好,越抠门的政府越受百姓爱戴。譬如咱中国的伟大领袖毛主席,饿死人最多,声望最高。还譬如朝鲜金家,百姓骨瘦如柴,民望世界第一。再譬如希特勒,二战前在德国也是民族英雄人人爱,可打了败仗变成狗熊。我们中国共产党和朝鲜劳动党汲取希特勒的经验教训,坚决不打仗。只有不打仗,才能实现永远不打败仗。只有永远不打败仗,百姓才能永远拥戴你。百姓都是投机分子,你掌权他们拥护,你垮台他们唾弃。”

齐:“削减社会福利,百姓会上街游行示威。大选时就会用选票把你选下台。习博士习老师习师父,快快教徒弟锦囊妙计吧。”

习:“徒儿啊,这你可为难师父了。你首先得回去把宪法法律改了,不能搞什么投票选举。投票选举这玩意摆明了政府被老百姓牵着鼻子走,一点办法也么有。”

齐:“不行啊,习博士习老师习师父,取消选举,老百姓会起来暴动的。”

习:“他们暴动你就镇压。”

齐:“不行的。我国国情是人民警察不镇压人民。”

习:“有办法了。”

齐:“什么好办法,习博士习老师习师父,赶紧教我。”

习:“你们希腊现在总共多少人口?”

齐:“一千万多一点。”

习:“呵呵!”

齐:“?”

习:“嘻嘻!”

齐:“?”

习:“哈哈!”

齐:“习博士习老师习师父,你?”

习:“呵呵,嘻嘻,哈哈!”

齐:“习博士习老师习师父,难道你发神经了么?”

习:“师父我没有发神经,师父只是感觉到师父太厉害了,太聪明了。假如是师父当年领导德国,二战的结局就不会那样了。”

齐:“啊,师父你莫非是希特勒投胎?”

习:“徒儿,我助你两千万中国人,然后全民投票与中国合并,改国名为‘中腊’。这样,修改宪法法律就没问题了。”

这是第三环节,假道灭虢。

齐:“师父,合并的事情,还是从长计议吧。”

习:“你这人怎么出尔反尔。不是要学习如何治国理政的么,现在教你你却打退堂鼓。”

齐:“是啊,我请你传授治国理政经验,怎么实现经济高速增长。你去教我如何实行专制统治。可从民主体制倒回专制统治,难上难啊!”

习:“既然话说到这份上,我也就不瞒你了。不实行一党统治,一味讨好老百姓,经济一定会垮。当年我们搞过大社会大福利政府全包,结果很惨。”

齐:“民主国家实行选举的如美、日、德、英、法等,经济都没垮啊。”

习:“哼哼,早晚得垮。不是不垮,时候未到。”

齐:“看在同是历史悠久份上,求习博士习老师习师父救救希腊老百姓吧。”

习:“我只有一种办法,实行共产党一党统治。除此之外,我也没办法。”

齐:“师父你一定有办法的。”

习:“我没有办法。”

齐:“你有。”

习:“没有。”

齐:“有。”

习:“你怎么知道我有?”

齐:“没有就不会来教我,就不会同意见我。”

习:“被你看穿了。”

齐:“呵呵。”

习:“你知道我有办法?”

齐:“嗯,知道。”

习:“什么办法?”

齐:“嘻嘻。”

习:“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在向你讨教,你是老师一样。快说!”

齐:“哈哈。”

习:“你再不说我走人啦。”

齐:“撒币。”

习:“你才傻逼。”

齐:“给钱。”

习:“不行!这是中国人民的血汗钱。”

齐:“呜呜—, 我回去告诉希腊人民,就说习大大不愿拯救希腊。”

习:“哎呀,别哭了,一个大男人,还总理国事。这样吧,你回去算算缺多少。告诉希腊人民,希腊人民是中国人民的亲兄弟亲姐妹,中国人民决不会眼看着希腊人民缺吃少穿。我宣布,中国政府决定援助希腊十年无息贷款50亿美元。”

最后环节,砸钱搞定。

齐:“九年之后习大大来联合国吼一声,免除希腊无息贷款债务。”

习:“你不笨嘛。怎么治理不好才一千万人口的国家?奇了怪了!”

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