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媒体近日报道,J.K.罗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母亲的去世对《哈利·波特》系列的写作产生了重要影响。

1990年,罗琳的生母安妮因病去世,时年只有45岁。罗琳当时25岁,“当时我已经开始了《哈利·波特》的构思,但我从来没有对她说过关于哈利·波特的故事。”母亲的早逝对罗琳打击甚大,“没有一天我不想她,我有许多话想对她说,但已经不可能了。”罗琳承认,《哈利·波特》系列小说死亡阴暗的基调很大程度上归因于母亲的去世,哈利·波特孤儿身份则是罗琳当时无依无靠的悲痛心情写照,“我的书中涉及了大量的死亡因素,小说就是以哈利·波特父母的死亡开场的。”

不久之前,罗琳小姐通过其官方网站向全世界公布了《哈利·波特》终结篇的写作计划,称将在年内完成这部被数十亿读者广泛关注的魔幻小说。但罗琳小姐这次又透露,《哈利·波特》终结篇的结尾其实早已完成,目前紧锁在自己的保险箱中。但当记者再次问及哈利的最终命运时,罗琳小姐透露道,世界上知道故事结局的人除了其本人外,只有她的丈夫。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