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赵常青,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自2012年冬至2013年春,本人与许志永博士、丁家喜律师等人共同发起了要求高官公开财产的公民活动,不期遭到警方严厉打压——袁冬、侯欣、马新立、张宝成、李蔚、王永红、孙含会、齐月英、李刚、李焕君、程玉兰、宋泽、彭剑、丁家喜、王功权、许志永等人先后遭到警方逮捕,其中袁冬、李蔚、张宝成、丁家喜和许志永等人先后被相关法院处以一年半到四年不等的刑期,我本人也因参与该项活动被处刑期两年半。尽管所有这些被告都做了无罪上诉,我们所委托的律师也全部为我们作了无罪辩护,但是很遗憾,我们所有人的上诉全部被无理驳回并维持原判。

这当然是一起严重的国家悲剧!对我们的逮捕和判刑不仅严重的伤害了人民利益和国家正义,而且对执政党和中国政府自身也造成了难以挽回的伤害和损失(这里不想展开论述,本人在2014年4月10号的法庭上曾向主审法官递交了一份《悲剧必须结束》的法庭辩护词,里面较为详尽的论述了相关问题,现将这份辩护词附录于后,供参考)——正因此,悲剧必须结束!执政党和中国政府有责任采取相关措施来终止这起曾受到海内外舆论广泛关注的国家悲剧!

具体说来,本公民认为:

执政党和中央政府应该首先责成有关国家职能部门对本案重新审理并对所有被告作出庄严的无罪宣判;

其次,所有承办此案并错办此案的地方职能部门及其责任人应向本案的所有受害人公开致歉并展开相应的国家赔偿。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是立即无条件释放仍然还在狱中受难的许志永博士和丁家喜律师(其他被告或已取保、或已刑满释放)——这是当务之急(本案的复查审理和赔偿工作可延后进行)!本公民认为,只要他们还在狱中受难,则国家正义一定被践踏,执政党和中央政府必定在世人面前继续蒙羞!

2012年11月15日,许志永博士在写给执政党新当选领导人习近平先生的《公开信》中曾说:“一个真正伟大的国家,她有市场经济制度基石上人民繁荣富裕的生活、民主法治基石上人人得享公平正义、自由基石上灿烂的科技和文化、全球范围内捍卫公义的能力、引领人类新文明时代的核心价值。二十一世纪的中国一定会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她必须真正属于人民,内部不能分裂,它必须是一个自由、公义的国家,必须是一个民主宪政的国家。

这既是许志永博士的中国蓝图,也是丁家喜先生的中国蓝图,还是亿万中国人民的国家蓝图!正因此,本公民希望从无罪释放许志永博士和丁家喜律师开始,执政党和中国政府能够引领中华民族建设出一个真正伟大的、民主宪政的、充满自由、公义和爱的“中华共和国”!

中国公民:赵常青
(手机:138,1015,8964)
2015年11月16日于北京

附录:

悲剧必须结束!——谨以此辩献给所有关心中国民主进步的各界人士
(赵常青2014年4月10日法庭陈述)

文章来源:博讯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