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日记20160120当地时间19日,在利雅得同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举行会谈。两国元首积极评价中沙关系发展,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共同宣布建立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双边关系深入发展,取得更大合作成果。

我指出,我们共产党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请问国王怎么看?

萨勒曼国王说,可不是嘛,俺们沙特王室也是遵循为人民服务原则,先人民之忧而忧,后人民之乐而乐。沙特人民幸福快乐,就是我们的快乐。沙特人民吃饱了饭,就是我们吃饱了饭。所以好几次都忘记了自己吃饭,差点饿昏过去。

我呵呵一笑说,我不会。我们家准时开饭。请国王给中国人民讲讲沙特国王一家是如何先解放后领导沙特人民实现沙特梦实现伊斯兰民族复兴实现小康社会的。

萨勒曼国王道,说来话长。1932年,伟大光荣正确的父亲本沙特领导人民闹革命,建立了新王国。从此以后,沙特王国在我们家族的英明领导下,从严治家依法治国,实现经济起飞,使沙特王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一跃成为中东乃至世界上富得流油的君主制国家。

我感叹道,还是一家领导的好啊!

萨勒曼国王点头称是,是啊,如果搞什么民主选举三权鼎立轮流执政,万一选出林彪四人帮薄熙来周永康式的野心家阴谋家,搞独裁搞集权,沙特人民就会吃二遍苦受二茬罪。所以我们沙特坚持走沙特特色君主立宪道路,坚持我们一家领导。

我由衷赞叹每一个国家每一个民族坚持走自己的发展道路。

最后我问萨勒曼国王,你们是如何设计廉政制度反对贪污腐败的?

萨勒曼国王说,不用。我们沙特家族的人根红苗正,王室性强觉悟高,严于律己羞于贪腐。至于对那些不姓沙特的,按照中国的时髦话说就是不姓赵的,我们像冬天一样残酷无情坚决打击。尤其对于那些死磕律师,出版禁书的,宣传西方那一套的,轻者坐牢,重则杀头。

我皱着眉头指责道,不是说依法治国嘛,怎么可以随便抓人杀头。

萨勒曼国王严肃警告道,不许中国干涉沙特内政。

我赶紧道歉,对不起。我把这茬给忘了。

会谈后,萨勒曼国王向我授予阿卜杜勒-阿齐兹勋章。这是沙特最高级别的勋章。

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