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昭惠:我该用什么姿态拥抱你?

说到“拥抱”,我觉得非常重要,当我还在台湾时,只有情人会拥抱我,我从小就很喜欢(抱人)。不知道为什么?常常,彷彿我的身体里有过多的热情,努力而且必须去倾注给身边的人。

从小,我的妈妈对此就很担心。我不只每天都像树熊一样地抱着家人,幼稚园的时候,有一个男生住在我家隔壁,每天他妈妈和我妈妈都会把我们穿戴整齐送到门口等娃娃车,我一看到他的大头,顶着短短修剪整齐的头发,就忍不住跑过去紧紧地抱住他,他总是怯怯的推拒一下。

有一天幼稚园的老师到我家来送了一些糖果饼乾给我,妈妈说老师有话和她谈,叫我自己出去玩一下。

老师走了之后,妈妈把我叫到房里,然后告诉我,隔壁的×××妈妈拜托老师转告妈妈,因为我老是抱着×××,他害怕得不想上学了……,妈妈虽然知道她这样说,可能会伤了我的心,但她还是严肃地告诉我,除了家人,不可以乱抱其他人……。

这虽是很小时候发生的事,但我记得特别清楚,因为那是我第一次觉得,这个世界并不会像我爱着它一样地,热情回报我……。以后,从此以后,我必须有所压抑……。

直到我到了澳洲,欧洲人见面拥抱和亲颊的礼仪习惯,总在拥抱亲吻中给我很多的温暖,我像一般中国女人一样,生活的习惯和教育己使自已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一种身体亲密接触时的羞涩。但澳洲人却告诉我,要拥抱,尤其对孩子,因为那会让他们感受到世界对他们的关怀……。

每当我遇见困难和麻烦时,身边的澳洲人常会拥我入怀,然后说:

Daring,No worry ……。

在他们的传统和习惯里,“拥抱”,意味着友情的诚恳和对人的善意。

我有许多女性朋友,她们都觉得爱情最美好和令人感动的部份在于“深情相拥”。而不是作爱。

在我小时候的认知中,恋爱,作爱、结婚、生小孩、住在一起共同生活。这几件事都互相有牵连关系,但最近,这种观念似乎有些改变。现代人,以上的每一件事都可以各自独立,然后只挑喜欢的那部份就可以。

有位网友,因为向往被拥抱的感觉,曾经这样对我说:

“如果因为移民可以换得多点拥抱,我想我考虑嫁去国外。但是,我又不爱跟陌生人拥抱。我只想跟爱人拥抱。但是偏偏台湾的男人好像不太爱拥抱?哎,能不能在交往前先问对方?请问~你喜不喜爱拥抱?”

我想,如果,你不爱跟陌生人拥抱,只想跟爱人拥抱。那最好不要嫁给外国男人,因为外国男人虽然会经常与你拥抱,但面对他的家人、亲友、你会抱、抱、抱、啵、啵、啵……亲不完。

男人不管长到多大、多老,心智中多仍残存着对母亲的依恋,当你在拥抱他时,经常牵动他的这一份情愫、让他在你的怀里感到包容、温柔和依靠。他通常会依恋你的怀抱、不管他跑多远、跑多久……他都很难不想念你,不记挂着你……。千方百计就想往你怀里钻。那时你再好好教育他,告诉他,你也需要他的甜言蜜语和温柔对待。他们经常会忘掉、你得记得提醒。

我想,对于你所心爱的男人或女人,不用问对方喜不喜欢拥抱。

让你的怀抱,成为他最温暖的依靠。

文章来源:南十字星空下的独白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