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沙龙冠名为“中国”,就是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来沙龙做客。只要喜自由交流的,我们不管思想派别,不管持何种观点和政见,都可以进来交流的。

也就是说,中国自由文化艺术沙龙,不是同仁聊天室,而是一个欢迎所有中国人的自由交流平台。因此,进来的思想观点和政治立场,很多是不一样的。还有的,思想观点和立场是一致的,但水平有限,认识不到位,形成观点不一致,从而发生争论,也是很正常的。

如果把自己认识不到,观点不同的朋友,斥为“五毛”和“美分”,是不对的。就是真正带着任务来这里的“我党”工作者一一“五毛同志”,我们也要学会以礼相待。

我们是思想者,不是阴谋家。我们做事,说话,不正是要他们看见,听见吗?在自由思想战场上,激发我们思想智慧的,不正是那些“五毛同志”吗?

理解、宽容、善待他们,让他们在这里“听课”,学习自由思想和民主知识,这本身也是我们的任务。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我们自由思想者“宽容大于自由”的博大胸怀。

因此,我们这个自由文化沙龙请大家不要“抓特务”、“骂五毛”。只要正常交流和对话,不骂人,不说脏话,我们要允许不同思想人物在此交流对话。

尊重政治对手,允许他们发表不同思想言论,也是我们追求的民主自由思想之一。事实上,因观点不同,把对方视为死敌的,只有专制者才这么干,我们绝不能这样干。

下面把中国自由文化艺术沙龙“群规”,再次公布一下:

公告

本沙龙是供中国自由思想各派别,平等对话,自由交流的平台。

我们欢迎左派、右派、自由派、民主派等,思想各派人物进来交流和对话。因此,禁止骂“五毛”、“汉奸”、“公知”。

严禁使用“人渣”、“垃圾”、“脑残”、“傻逼”、“SB”、“TMD”等侮辱性字眼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

无论何种原因,用污言秽语,谩骂或对骂者,初次警告,再犯移出。

另外,本沙龙禁止一切暴力思想言论及极端宗教思想

最后提醒大家,如您发现有不遵守群规者或对您进行人身攻击者,请私信向管理员举报或投诉,不支持在群内直接指责对方。

中国自由文化艺术沙龙

2016.5.31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