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6

2016年6月3日,郭飞雄女儿杨天娇代父领奖,一家出席华府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外 “六四”悼念活动。(公民力量)

2016年6月3日,郭飞雄女儿杨天娇代父领奖,一家出席华府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外“六四”悼念活动。(公民力量)

目前正在广东省阳春监狱服刑郭飞雄,郭飞雄绝食已第29天身体情况日渐虚弱,其妻张青相信,狱方会强迫向郭飞雄灌食。张青周一(6日)继续在美为营救丈夫奔走,将到美国国会寻求为夫保外就医。

狱中良心犯绝食,管方强迫插喉灌食,有否违反人道原则?郭飞雄的辩护律师张磊对本台说,法律上没有作出规定,是恒久的伦理问题。

张磊说:我没有他的最新消息,他是从5月9号开始绝食的。这个问题在人类的历史上都是一个问题,我没有确切的标准答案。那你说呢?不给他吃,要他饿死吗?强制喂食又违背他的意愿。这问题长期存在,没有法律上的规定。

张磊并说,5月与郭飞雄在狱中会面不到两分钟,就被中止,之后再没有更多来自狱方的讯息。

本台多次致电郭飞雄的姐姐杨茂平,电话一度接通,之后断线;打再则一直没能接上。

在美国,郭飞雄的家人继续奔走。现在德州大学读学士的郭飞雄女儿杨天娇表示,与妈妈、弟弟一定会坚强地生活,并为争取父亲的自由不懈努力。在刚刚过去的“六四”27周年的悼念活动上,公民力量、全美学自联、魏京生基金会等,颁奖给郭飞雄,由郭飞雄的女儿杨天娇代领。

郭飞雄的家人,并出席了共产主义受难人纪念碑外,及中国大使馆前的“六四”悼念活动。

文章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