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92241china1

2014年8月19日
2006年7月20日,高智晟律师(左八)和李海、莫之许、赵昕、陈青林、杨宽兴、刘京生等人一起到沂南法院门口声援陈光诚。

2014年8月19日,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在推特上发出消息透露,高智晟律师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一个人被关押在黑房子里。耿和说:“刚给高通完电话,我若不写出来无法安睡。他说:5年一人关在黑房子里,没有任何阳光,晚上腿抽筋疼得无法睡,现在脸上有点血色,刚出来时脸白得像鬼一样。农民盖猪、羊圈还相方设法考虑见阳光”

耿和还说:“他现在是我们家的大熊猫,全家人围着他,说话功能恢复了些。我姐说他刚出来时,走路不平衡,深一脚,浅一脚,像得了小儿麻痹症走路。”

加上此前耿和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透露高智晟在狱中吃不饱,没有营养导致牙齿摇晃:

耿和:“我姐拿过电话,说‘五年一人关黑房,一个馒头一碗白菜。你要有耐心,帮助他恢复说话’。

高智晟的身高是一米七八,他一直保持着体重是155到160(斤),或160还多的这个范围。但他一出来,我姐说给他称了,是125斤。

现在高智晟就是一摇头,牙齿都在里面晃,可以看出他根本就没有一个能去吃食物吸收营养的这个功能,一切都丧失了。连喝水,牙都在晃,牙都在疼。

由此可见,高智晟在狱中遭受了各种非人道的酷刑。不仅是在他服刑的关押在新疆沙雅监狱的三年,而且还在此前被失踪秘密关押的两年。

2009年2月8日,高智晟律师以《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为题(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gao-02082009211313.html)在自由亚洲电台发表,公开揭露中共当局对其残酷的折磨。在此前被失踪50多天期间,高律师曾被秘密警察威胁:“把这次的事说出去了,你丫的死期就到了,几位大爷随时找你败火。”

正是因为高律师的公开揭露,导致他于2009年2月在陕西老家被十几个警察带走,随后处于“被失踪”状态。直到2011年11月17日,在五年缓刑期即将届满之时,中共当局荒唐地宣称高律师违反缓刑规定,将高律师重新投入新疆沙雅监狱执行原判三年实刑。

也就是说,高智晟律师五年一个人关在“黑房子”里是从2009年2月被失踪后开始的,到现在出狱是五年多。

关于高智晟律师的纪录片:《超越恐惧》

来源:博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