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5

湖南维权人士朱承志(图左)及广西维权人士玉廷(图右)

湖南维权人士朱承志(图左)及广西维权人士玉廷(图右),周五下午到广东阳春监狱举牌声援郭飞雄。(照片来自王荔蕻推特,拍摄日期2016年8月5日)

两名大陆维权人士朱承志及玉廷,周五到广东阳春监狱声援郭飞雄。(海蓝报道)

湖南维权人士朱承志周五早上到达广东阳春监狱,替郭飞雄存生活费及留言希望他停止絶食。朱承志表示,监狱前台工作人员汇报后告知,他没有会见证,没法做这些事。在离开监狱时,两名警察追上来,直至大门前,他们指示保安关门,不准他离开,并召来3名狱警,他被限制在那里,他随即报警。其后有警员到监狱,置之不理,他质问警员为何与狱警连成一线,他们非法限制他的人身自由,最后他被驱赶离开,他将向有关部门举报这种违法行为。

朱承志说:从限制我自由,反过头来又赶我走,我没搭理他们,但是我在那里没有后援,坚持了一段时间就离开。我打算去相关部门进行申诉及举报,以维护个人权利。

直至同日下午,朱承志与广西维权人士玉廷再到阳春监狱附近,举牌声援郭飞雄。玉廷表示,郭飞雄是代替他们坐牢,推动社会进步,需要他这样的人,他们在牢外面的大监狱,应该声援他,他希望能表达对郭飞雄的关切,以及期望他停止絶食。

记者曾致电阳春监狱,电话没法打通。

玉廷说:我来的目的表示声援他,他应该是无罪。第二就是他絶食那么久,我为他的生命及身体很担忧,他要停止絶食。

郭飞雄姐姐杨茂平于7月21日曾到监狱探望,她向本台指出,其弟没停止絶食,体重仅51公斤,他有絶食的后遗症,但仍能自己走路,由于没做身体检查,不清楚具体病情,医生有替他灌食。

朱承志曾于3日前郭飞雄50岁生日,原定广东省司法厅外絶食静坐,因台风改到朋友家进行。

5月9日起,郭飞雄在患病情况下絶食,现已絶食89天。自5月起,大陆及海外维权人士絶食声援郭飞雄,至今逾400人。

郭飞雄(原名杨茂东),2013年8月8日被当局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拘。案件在2014年11月28日在广州一审开庭,事隔1年即2015年11月27日,法院临时增加寻衅滋事罪,共判刑6年,郭飞雄提出上诉,今年1月22日二审被驳回,法院维持原判。其律师了解所得,郭飞雄的指控涉及南周事件的街头抗议,以及发起要求官员公示财产。

文章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