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2月8日,丹麦笔会颁发首届丹麦笔会海贝尔奖(P.A. Heiberg Pris)。海贝尔奖的命名是依据于在1800年因为写作而被驱逐出境的丹麦作家和批评家海贝尔的名字。在海贝尔离开丹麦的200周年,丹麦笔会把这项奖发给了剧作家格丽特·乌达尔—杰森(Gritt Uldall-Jessen),为表彰她在戏剧和出版女性主义地下刊物方面对言论自由的勇敢的、追求极限和非常奇特的运用。这项奖金包括了去巴黎的一次旅行,因为巴黎是海贝尔流亡时所居住的城市。

但当时格丽特因为忙碌而只是受奖而来不及使用这次奖金旅行。事后,这奖金就被自动放弃了。)

缇娅·彼得森:看来许多人害怕女性主义这个词,在我们谈论女性主义的时候,他们常常只是微笑一下,但是在女性主义所为之而斗争的大多数问题上,他们却都是同意女性主义的观点的。

格丽特:但是这和来自父系家长制的各种对女性主义者的妖魔化和非性化是有关的。而同时,从统计和调查的结果来看(国际性的暴力调查)所有作为许多配偶关系中的暴力后果而发生的死亡事件,我们可以看出,从国际上看,暴力是女性死亡的原因之一,但同时我们却问,为什么会需要女性主义……

继续阅读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