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十日游(2011.7.14-2011.7.23)

2011.7.19星期二:伊朗,亚兹德

今天搞亚兹德一日游。小女婿太累,自动放弃,我们家父母姐妹四人是宁可累死也不会放弃游览的。早饭前,我第一次观赏了我们下榻的酒店——花园酒店。顾名思义,它是由一个花园改建的,花草树木、水池喷泉、亭台楼阁,应有尽有,充满穆斯林风味,非常漂亮。房间里的装饰也富有穆斯林风味,连窗玻璃都是五彩玻璃拼接的,就像清真寺里的窗玻璃一样。美中不足的是,如果有人趴在外面朝里看,有可能看到室内的部分区域。酒店养了两只羽毛色彩斑斓的大鹦鹉。它们一早就站在早餐厅大门外的木架上迎宾接客。走到它们跟前,它们也不怕不飞,泰然自若。大女儿走过去,想和它们并肩站立,摄影留念,没想到离她近的那只鹦鹉转过头来,张嘴刁她。吓得她赶紧逃走,只敢站得远远地与它们合影。

吃完早饭,我们如约于九点钟在酒店大堂等待导游的到来。等了二十分钟也不见他露面,只好找酒店工作人员给他们打电话。原来司机昨夜身体不适,耽误了出发时间。几分钟后,他们就出现在我们面前。上车后,我们每一个人都对司机表示了关怀和问候。他未必懂得我们说些什么,但一定能领会到我们的深情厚谊。

继续阅读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