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身上有她的香水味
是我鼻子犯的罪
不该嗅到她的美
擦掉一切陪你睡
你身上有她的香水味
是你赐给的自卑
你要的爱太完美
我永远都学不会

——胡杨林《香水有毒》

小苏

小苏决定跨进此扇大门之前,并不知道未来会有什么样的挑战在等待着他。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如果面试成功,他将成为一个冷酷的侩子手,手起刀落,血流成河。想到这里,小苏禁不住有些热血沸腾。面试的地方在29楼,一块进电梯的还有其他四个不认识的人,两男两女,一律西装革履,从式样看,应该是同一家公司的职员。小苏下意识扯了扯身上的T恤,试图抹平已经出现的皱褶,他开始后悔没有穿西装,本来临出门的时候,是有这个想法的,但看到外面热烈似火的骄阳,心里不由得发怵,加上面试的时间快到了,哪里还来得及更换?

此时,距离面试时间九点还差十分钟,只要电梯能正常运转,小苏就一定不会迟到。小苏站在电梯的正中央,和他左右并排的是一个长头发的女职员以及小平头男职员。身后自然是另一个女职员和男职员了。这样一种站立方式,小苏感觉很满意,仿佛他是一位总经理,被四名部下簇拥。小苏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形成如此颇有意味的列队方式,仔细回想,他是第一个跨入电梯的,而按照正常人的做法,第一个跨入电梯者,通常会主动站至角落,方便后来者进入。而小苏没有这样做,他有意无意地抢占了正中央的位置,并不理会后来者,这无疑表明了他的自信和内心深处暗藏的一丝孤傲。

继续阅读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