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候,全国解放不久,我收到上级调令,从部队转入地方,来到本市主持公安工作。那位领导对我说,为了保住新生的红色政权,我们必须严厉镇压反革命。那些不拥护红色政权的地主、资本家、商人,知识分子、学生、以及潜伏在人民群众中的国民党特务等等都是镇压的对象。

“同志,你肩负着保卫新生红色政权的历史使命。为了打下这红色江山,我们有多少同志战死沙场。现在我们刚刚夺得了政权,这红色政权来之不易啊。现在,敌对势力还很顽固,亡我之心不死,你的任务是异常艰巨的。”

我听着这位领导的讲话,眼前闪现出攻打这座古城的情景。炮火轰击着古老的城墙,城内火光冲天,浓烟翻滚。敌方的火力异常凶猛,身边的战友一个一个倒下。激战三天三夜,才攻下了这座古城。那原本完整的明代城墙被我军强大的炮火削去了一半。我们攻入城内后,看到许多古建筑与民房几乎变成了废墟,尸横遍地,恶臭熏天,看不见人影。

“请领导放心。我们会把这些反革命分子全部彻底干净地消灭掉。”

继续阅读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