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中人物:
老朴:前著名“德艺双馨、人民功勋艺术家”,影视双栖明星、资深嫖客。
李诗诗:前非著名性工作者。
洪院长:康复中心主任,俗称“院长”。有“儒医、儒官”之称,著有精神康复治疗专著多部。
江海鱼:前流浪儿,康复中心勤杂工。
刘桃花:护士长。曾获全国精神康复十大杰出女护士之称号。
孙贵定:保安队长。曾被评为桃花市先进城管,遭开除后,被桃花岛康复中心聘用。
老鲁:前记者。
老关:前官员。曾指挥建设桃花岛疯人院。
老周:前考古学家。
老秦:前副教授,历史学家。
小薛:女医生。
保安、打手、卫兵、信使、医生、护士、病人若干

地点:桃花岛,精神康复体疗中心——俗称“疯人院”

第一幕
第一景:庭院

(幕起,黄昏。桃花岛疯人院的一处庭院内。高墙上面一排铁蒺藜依稀可见。突然从远处传来尖叫,打斗,哭泣……)
老朴:(从座椅上霍然站起,盖在脸上的红色标题的《XX人报》滑落在地)谁?谁他妈的打扰老子的好梦?
江海鱼:(有些惶恐地放下手中的扫帚)刘护士长来了!
护士长:(远远地喊)该吃药了!
(台后,有人在追逐。前面的病人奔跑,后面保安队长率几位队员追打,大棒狂抡。有病人哭泣着奔跑叫喊,喊叫声传遍全场:“我没病!我是正常人,我不是疯子!我不吃药!我要出去!给我自由!”保安队长:“你没病?没病怎么给送进来了?要自由?疯人院怎么没有自由?你们天天自由地发疯,自由地吃药,自由地胡言乱语!居然还要自由?老子还有胖揍你们一顿的自由!”)
江海鱼:听上去像是第六监护区的老周。可怜哪!从一送进来就说自己没病,要出去,到现在都快一年了,还在顽强地喊我没病,我要出去!
老朴:他没病,难道我们有病?我们难道不想出去?这里连做个春梦,都他妈的被大棒打醒了!
老鲁:朴兄,你的春梦做到什么桥段了?开房了吗?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
老关:妹子漂亮不?哪里的妹子,国内的还是国外的?
江海鱼:第三监护区那个李诗诗妹妹是哪里的?朴老师,她暗恋你好久了!

继续阅读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