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4%b9%a0%e6%80%bb%e6%97%a5%e8%ae%b009242016

2016年9月24日习总心情指数:-6。

今日心情较之昨日:持平,0。

持平理由:说什么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乘凉也不容易。秦城里的将军集够一个加强连了。看看自己想想人家,也就知足了。

位于中国辽宁的小河口明代长城,全长8公里,建于1381年。这段长城因未经修缮,野味十足,被认为是长城中最美的段落之一。

然而经过当地政府的“修缮”,这段长城全部被灰白色的水泥覆盖包裹,变成一条难看的道路。有网民在微博上说:这事儿看来又像是初二水平的人干的。另一名网民称此举是“如此糟践我们祖先留下的遗产”。网民还提出质疑:一个文化观念如此薄弱的人怎么会爬到党和国家最高领导岗位?

我这是招谁惹谁了?

23日下午3时10分,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我不得不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我强调,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战胜千难万险,胜利完成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这个伟大壮举将永远铭刻在中国革命和中华民族的史册上。红军长征胜利,充分展现了革命理想的伟大精神力量。现在,时代变了,条件变了,我们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理想和事业没有变。我们要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续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万众一心、顽强拼搏、奋勇前进。

我指出,宣传嘛,夸张是难免的。但不能太过,太过就红变黑,赞颂变成讽刺。譬如毛主席用兵真如神,我看没那么厉害。否则的话也不用长征,直接把追兵干掉才真如神。长征为何到陕甘苏区就结束了,没有继续“征”下去?因为敌人不追了,我们就不跑了。敌人若胆敢继续追下去,我们就去苏联“征”。当年我们若是真抗日,蒋介石一定会送枪送炮送军粮,借日本鬼子之手把我们灭掉。所以毛主席说,七分发展三分逃跑一分也不抗日。

听了讲解员关于飞夺泸定桥的解说后我问,怎么没有小平同志关于此历史事件的解说?对方问小平同志说了什么?我说,小平同志在1982年曾经对美国人说,“事实上,那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军事行动,没什么大不了的。另一边是使用老式步枪的军阀部队,而且人数也真的不那么多,但是我们觉得必须要将此戏剧化。”红一师师长李聚奎也曾表示,“泸定桥战役没有人们后来说的那么复杂,我的部队帮红二师过河,占领了泸定桥,如此而已。研究历史要尊重事实。你们怎么写我不管;你们写的总是夸大,充满宣传!”

讲解员听了后惊讶不已,张大嘴巴说了句:“我的天呢!”

我还指出,长征乃当年蒋介石的驱狼吞虎之计,以剿共为名吞并西南为实。毛主席到达陕甘地区后便有意排挤陕甘根据地创始人刘志丹、高岗和我父亲习仲勋等人的领导地位,建国后更是逼死高岗,凭小说《刘志丹》罗织我父亲习仲勋的反党罪名,致使我父亲和我家人深受党的迫害直至文革结束后才得以平反。

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