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再回忆那些事情,因为一只狗的生命很短暂。但我现在躺在一个稍暖和的地方,肚子在咕咕叫,我不得不想些事情来打发这无聊难忍的饥饿。

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开始的流浪,也许从我是只狗时便开始了,也许我从未有过安定的生活。

在某年某月,我习惯了一只狗的生活,生活本来就是如此地孤独,幸福只是一种假设。

我以为春天人的心情会好些,哪知春天也是一个浮躁的季节,虽然叶子绿了花开了,但冬天的温度依旧留在了门窗上。虽然人们会在外出郊游的时候出来,但没人会看上我这只流浪了很久的狗,我在春天没找到一个安乐窝。我不甘心这样一个美好的季节我还在一只狗孤独地生活,我壮了壮胆,敲开一所温暖的房子。

女主人长得很漂亮,一袭紫袍,一双狐眼百媚生,鹰钩鼻里透出精明,樱桃小口精巧别致,真想吻她一口。

只是她在注视我几秒之后,迅速地把门关上了。我没有叫,纵使叫,她也不会打开,我选择默默走开。

那天晚上,我回到她家门口睡了一觉,我梦见我躺在松软的沙发上,她抱着我。但第二天早上,甜甜的我就被她踹醒,我又夹着尾巴寂寞地行在流浪的路上。

当春天浮躁地不能再浮躁时,令狗感觉到沸腾的夏天来了。我记得我喜欢到河里去游泳,河水的凉爽可以暂时缓解我烦躁的心情。一只狗天生就会游泳是一件多么了不起的事情,只是我不愿意在水里呆太长时间,看见一对对的水鸭子我就烦。

有一天我把一个在水里扑腾扑腾捞鱼的孩子叼上了岸,他打搅了我午休的兴致,我真想咬她一口,但有人塞进我嘴里一根香肠。我抬头看看这人:她长的好美。

此后,整个夏天的傍晚我都陪伴着她,陪她散步,陪她游泳,陪她坐在草坪上,在她怀里撒娇,同她玩游戏,和她一块共进晚餐。她很快乐,我也很快乐。只是她每到晚上就与我告别,然后我一只狗回到自己的垃圾窝。有一天,在分别之后我悄悄地跟在她后面,我一直跟踪到她的房子。我敲敲门,然后抬起前蹄做出最热情的动作。她打开门,兴奋地看着我,把我抱在怀里。那天晚上她留下了我,我睡在地板上,天不是很热。可我却犯下了大错,我在她的卧室里撒了泡尿拉了泡屎,我习惯了这么做,我在垃圾窝睡觉之前总要在离自己不远的撇下些粪便以标志自己的领地。我以为在她家也可以这么做,但我错了。

她全家对我的行为都表现出十足的愤怒,她爸爸甚至打了我。所以,她不得不把我赶出去。我回头,恋恋不舍。

但那扇门已经关上,再也不会打开。

我去了几次,她都没有再开门,那年夏天很快过去了,我离开了我的垃圾窝。

秋天是野火肆虐的季节,我好几次从睡梦中被烟熏醒,大火烤焦了我的狗毛,我狼狈地迁徙,然而却找不到一个可以久呆的窝。

秋天的星星比夏天的多,这是我每天晚上被冻醒后看到的结果。

我喜欢乡下,因为乡下很容易找到食物,而且乡下人从不打狗,有的好心人见了我还把手里的干粮掰给我吃。我就遇到了这么一个善良的姑娘,她的淳朴美丽一下子打动了我的狗心狗肺。

我每天都在她家门口徘徊,和她一块去放羊,和她一块去打柴,和她一块去挑水,和她一块下地干活。

她把我抱在怀里,我的心嘣嘣直跳,我喜欢她。

我舔着她的手,舔她的脸,把她舔得咯咯直笑。

她在前面跑,我在后面追,她愉快的歌声满山绕。

小溪的水真甜啊,

中午的阳光真暖和啊,

山里的时光真快乐啊。

当树上最后一片落叶落下的时候,她出嫁了。

新娘子是我见过最美的姑娘,我走到她身旁蹭她的小腿表示依依不舍,她低下头摸摸我的头,对我笑笑,上了花轿。

我含着泪对她说,带上我走好吗?

也许她听不懂我的语言,也许是鞭炮和吹吹打打的太响。

她走了,我又一只狗行在孤独的路上。

第一场雪在一个不合时宜的时候落下来,我病倒在一户人家的大门外。

当我醒来,发现躺在一个铺满干草的猪窝里,旁边有一碗温暖的粥,一个瞪大眼睛的漂亮姑娘看着我。

我委屈地看着她,她轻柔地抚摸着我的头。我已经好久没感受到这种温柔,也顾不得什么坚强不坚强了,泪水刷刷地从脸庞划过。

晚上,我听到了一种异样的声音,于是我轻巧地跳出猪窝。我看到一只黄黄的长长的东西在掏鸡窝,我好奇地走过去。哦,这家伙在偷鸡。我出于一种报恩的急切心理猛地扑了过去,结果一头撞在了鸡笼子上。鸡扑腾扑腾地挣扎起来,那条黄黄的家伙也缩回头去想要逃窜,被我一把摁住活动不了。但是他放了个屁却是好生厉害,差点没把我熏晕了,从来没闻过这么臭的屁。就在我被笼罩在屁雾中无法自拔的时候,他扭头咬我一口,飞速的跑了。

这时姑娘家的人听见动静也跑出来了。

“妈,是黄鼠狼来偷鸡了。”

“看咱家的鸡少了没有?”

这家伙咬一下还真疼。

“流血了”,姑娘心痛地看着我的前蹄,她轻巧地为我包扎伤口生怕弄疼我,我深情地望着她把头埋在她的怀里。

我的蹄子好多天才好,她每天都十分关心地来看我,喂我好吃的东西,我太喜欢她了,真想一生一世做她家的狗。

蹄子好了,我可以独自去外面遛遛玩了,雪下得不小,看着身后一串串的狗蹄印我怡然自得。

腊梅开了,好漂亮,好香。以前记得城市的姑娘们都喜欢有人送花给她们。她也一定会喜欢吧。

于是我费了九牛二狗之力终于成功折得了一枝,好不容易,累的气喘嘘嘘。

我推开门,将那枝花啣给她,她惊奇而又高兴地戴在头上,是我见过最美丽的少女。

她架起我的前蹄吧我搂在怀里,看得出,她是越来越喜欢我了。

只是这次我又犯了一个错误。我倒没有把粪便拉在她卧室里,因为我还是睡在猪圈里。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一天的,永远也不会,因为那一天还深深印在我的记忆里让我后悔自责不已,彻夜难眠。

从那天起,她就再也没理我,我还是躺在猪圈里。

第二天,我的好心好意不但没有让她高兴,反而让她更加讨厌我。看得出,一只被人讨厌的流浪狗该是多么痛苦。

又过了几天,我又来到了她的面前,但她一定很讨厌我,她连见我也不想见了,一只流浪狗的心真的碎了,他站在门外冻了一夜,但没有冻死。

昨天,她把我赶了出去,我不得不含着泪离开那刚暖好的猪窝。

如今,我瑟瑟地躲在这个还有点暖意的地方。又下雪了,两天没吃饭了,又饿又冷啊,今天晚上还没有窝。

姑娘啊,求求你了,我真的知道我错了。你难道不能原谅一只可怜的流浪小狗吗?

我真的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敢犯错了,我以后一定很认真地听你的话,再也不敢犯这样的错误了。

今晚就让我再睡到猪窝里吧,

我就这么一辈子安心地给你看家护院好吗?

求求你了,别再让我流浪了。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