缱绻过后,他说,你太奇妙了,跟别人不一样。

她说,你觉得我会很高兴听你这么说吗?这算夸我?

他意识到了自己失言,尴尬得不知怎样才好。

她笑了,说,你以为我会跟那些愚夫愚妇一样吃醋吗?其实我挺高兴的,你还记得我。

他有点糊涂了,问,我们见过?

何止见过。她说,我又找了你三十年。

又?他更加疑惑,为什么要说又呢?

“又”的意思,就是“再一次”。她说,现在我给你讲你我的来龙去脉,你只要静静地听着就好了,中间不要插嘴,讲完了之后,你可以提问——

你以为今天咱们是第一次见面,而我现在在你眼里,可能就是一个寻找ONS的寂寞女人。其实,我们认识已经一万多年。别瞪眼睛,这是真的。在地球人眼里,有一个人叫上帝,或者盘古,或者其他什么,都不重要,总之,就是创造世界儿女的那个。我们就是他派来的,或者叫科研人员。

你先别问,我知道你还没明白。一共23个人被派到地球上,7男16女,你我都是其中之一。任务是研究我们自己创造的这个星球的发展规律。

我们在地球上有两种选择,一种是不停地转世,一种是永生,你选了前者,我选了后者。

你热衷于做部落首领、大将军、皇帝、诗人……尝遍了人间的种种威风,我则默默地支持你,一直陪伴着你。你是项羽时,我是你的虞姬;你是吕布时,我是你的貂蝉;你是李白时,我是你的杨玉环——别傻信史书,杨玉环最终是跟李白归隐了,直到你下次转世;你是靖哥哥,我就是蓉儿;你是蔡锷,我甘做你的小凤仙……

你太爱出风头,每次转世结束,都不愿意跟我商量,就急急地再去投胎,自己设计自己的历史,以致历史书上可歌可泣的大人物,一半其实都是你的营造。

我们23个人来到地球,其他人都散乱地过自己的日子去了,只有我,像我们还在阿尔法星球时一样,一刻都不愿意离开你。有的时候,你转世跟别人在一起了,我就做你的女佣,你的地下情人,你的妃子……我一万多岁了,容颜却不会苍老,不能做你合法妻子的时候,也陪不了几年就得离开,免得别人起疑。

我没别的要求,只想这一世,陪到你死去。

一百多世了,我从没对你有过任何祈求,这次,答应我好吗?

现在,你可以提问了,而且,问多久都没关系。

你是说——我们不是偶然相遇,是你设计好了才遇到我?他问。

说过了,这次你转世的时候甚至没告诉我你投胎到哪里,我苦苦又找了你三十年。以前也有过这种情况,不过我不在乎,寻找你本身也是乐趣,反正,我有的是时间。

我们是外星人?他问。

可以这么理解,总之,一万多年了,无论转世还是永生,只要相遇,就一直……一直……一直在一起,是外星人还是地球人,很重要吗?至少我们现在共同生活在地球上。

那么,也就是说,我会老去,死去,转世,而你还会继续寻找我?他问。

是的,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因为我爱你,别人说爱你一万年,只是个誓言,不知真假,而我,做到了。

怎么证明你说的话?他问。

过些年你就知道了,你会看到我不会变老,不会受伤,不会死去,甚至能保护你不会有任何意外。她说。

你编故事吧?他问,是不是玩HIGH了哄我啊?他终于喊了出来。

她莞尔一笑,反问,你猜呢?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