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住在乡下爷爷家。当时,乡下普遍很穷,孩子们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吃到一块糖。

不过,这完全难不倒我。

秘密就在爷爷家房后那片小树林里。

树林里有一棵柳树,柳树根部有个洞,爷爷奶奶不知道这个秘密,树洞里是我的乐园。

柳树很老气的样子,疙里疙瘩,但里面别有洞天,说出来能吓着你,不过也不怕告诉你,因为我不会告诉你那颗树的方位,说了你们也找不到。

爬进树洞,就到了另外一个世界,新世界和外面是完全不同的,有另外一个天空,有另外一个太阳,在那里,也有另外一个家。家里没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只有我一个人,也有邻居,邻居家也没有大人,都是小朋友。

新世界里的一切,都是糖做的,垒房子的坯是黄色的糖,院子里的树是绿色的糖,如果你踩着土色的糖做成的梯子爬上去仔细看天空和太阳,就会发现它们分别是蓝色的糖和红色的糖。

新世界里面的时间是凝固的,这一点,很久以后我才想清楚,因为每次偷偷爬进树洞,无论在里面生活多久,爬出来时,外面丝毫没有变化。这么说吧,假如爷爷带我到树林是拾干柴,而我趁他不注意悄悄爬进去时,他正在说一句话,那么无论我在树洞里呆多久,爬出来时,他的后半句话一定接得上。

哪个小孩子愿意从糖的世界里走出来呢?但每次在树洞里呆不了几天,我就会出来,因为想念爷爷奶奶。而树洞太小,我即使告诉他们,他们也爬不进去,实在让人伤心。

不过伤心事都在外面,树洞里面全都是快乐。

每天早晨,我们都是听着小鸟的叫声起床,用糖水刷牙,用糖水洗脸,之后就去工作啦。小孩子的工作是什么?你猜……告诉你吧,其实就是玩呀。

有一片很大的空地,被我们建成了游乐园,园子里有好多的小动物,有小鸡小鸭,有小狗小猫,也有小猴子和小熊猫,甚至有老虎和狮子,但没有吓人的狼,和外面动物园不同,这里的动物都不关在笼子里,都自由自在的,想走到哪里就走到哪里。这里的老虎和狮子也不吃人,它们和我们一样,只吃糖,各种味道的糖。

除了动物以外,这里还有过山车,不用说你也知道,轨道和车也都是糖做的。当然,小朋友们都约好了,搭乘过山车时,再饿也要下来才能吃,不然吃了车吃了轨道,大家会摔下来。

当然,即使摔下来,也没关系啦,因为这里的糖也可以当药用,哪里摔坏了,用糖一抹,马上完好如初。让人理解不了的是,这些糖,当饭吃的时候,居然一点没有药味,你心里想着它是饭,它就是饭,心里想着它是药,就能当药用。

游乐园里,当然不会只有小动物和过山车,还有各种各样的真车,小汽车、大卡车、大客车和好多奇形怪状我根本叫不出名字的车,甚至还有飞机,能在天空中拉出白线的飞机。

树洞以外,只见飞机在天上飞,小小的,根本看不清什么样子,到了树洞里,也搞不太清……好像是有翅膀的,有的两个翅膀,有的三个,有的四个,有的五个。

为什么会有五个翅膀的飞机呢?

实在想不明白,索性就坐在糖飞机前使劲想。

一般这个时候,脸上都会挨奶奶一巴掌,然后奶奶会说一句话:“这孩子,眼睛骨碌骨碌乱转,又大白天做梦!”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