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说那四年一度的里约奥运会,公元2016年8月5日在巴西国最大的城市里约热内卢举行开幕式。临近奥运,巴西国因为政治危机,令全世界都忧心忡忡。在最后一刻,巴西人展现了体育归体育,政治归政治的智慧,奥运会完满开幕,顺利举办,给世界带来一份惊喜。在观摩冠盖云集、电光焰火、花团锦簇、激动人心的开幕式之后,各国健儿开始捉对厮杀,力争在在体坛上取得好成绩,报效父母,提振国威,这是自不待言的。

天朝一向视体育为我国家形象,执政合法,国运昌隆的象征。为展示天朝盛世,一如既往的派出了四百多人的庞大体育参赛团队,誓与其他蛮夷国家尤其是与我们不走一条正路的西方列强一争高下。看官记住了,这个奥运会,看似一场世界体育赛会,实质是我天朝与国外敌对势力明枪暗箭,暗地里斗法的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赛事开始之后,我代表团出师不利,原先计算着的射击首金并没有如愿的收入囊中。在男篮、女排的小组赛中也纷纷折羽。随着比赛展开,中国体育军团才开始渐入佳境,在各项赛事上有所斩获。

正当天朝人民全神关注奥运会的比赛,为我朝体育健儿争金夺银鼓噪叫好的时候,天有不测之风云,那娱乐界忽然爆出三流明星王宝强离婚的新闻,一下子把全国人民的注意力给吸引了过去。8月14日深夜,王宝强在新浪微博发表离婚声明,直指妻子马蓉跟自己的经纪人宋喆婚内出轨。此新闻一经爆出,立刻引发了几十万的跟帖,各种消息满天飞。这个离婚新闻,成为了国人茶余饭后热议的话题。那边厢进行得如火如荼奥运会,倒是没有多少人去关心了。一连几天,王宝强离婚的消息,一直占据新闻头条,成为炙手可热的新闻热点。以至于有人感叹,国内一个三流演员的离婚案件,抵不过我国奥运健儿奋力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

8月16日,中国女排在四分之一的淘汰赛中,以三比二逆转战胜东道主巴西女排,挺进四强。可是网络的舆论对于中国女排的这个转折性的胜利,并不是十分的关注,更多的人还是去关注王宝强离婚的八卦新闻。作为电视解说嘉宾的前国家男排球手陈刚因此愤愤不平。陈刚在自己的微博上这么写道:是天朝人都傻了,还是网媒人都疯了?盛大奥运会期间,凭什么让一个土鳖和花瓶的烂事抢头条?关心王马婚变的媒体该休息一下了!让正能量覆盖九州,让中国女排战胜巴西女排的喜讯和奥运健儿的拼搏精神回归头版!我能理解陈刚先生的愤怒。上网查了一下,这位生于1956年的前中国男排队员,曾担任八一体工大队男排主教练。陈刚先生是中国体育制度培养出来的,享受着举国体制的各种福利和优惠。

星岛周刊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