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花十分珍惜自己的工作,一般情况下都住在单位里。有几个星期没回家了,想回来看看,周末放假回来休息一下。顺便看看父亲在电话里说的那个小伙子是怎么回事,父亲是从来不夸奖人的,这回他说这人不错,肯定是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她心里有些好奇。就问父亲这是怎么回事?因为,她心里想这不会是父亲给自己找的对象吧?就是找对象也不能在村里找呀?父亲是不是又在犯神经呢?可是回家一问,父亲说这孩子很招父亲喜欢,自己有意要收一个干儿子。槐花心里的疑虑虽然打消了,可又有些不平衡。虽然居于自己和父亲的关系,不便干预,还是闹了一段时间的气。当她和继祖接触了几次以后,感觉这小弟弟还不错,跟她挺说得来的,于是就喜欢上了这个小弟弟。这时候继祖岁数还小,不懂人间之事。二人连玩带闹的,就这么亲姐姐热弟弟的叫着,槐花到也没有往别处想过,毕竟他比自己小那么多,他们之间发生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但她心里还真是喜欢这个小弟弟,因为她确实缺个弟弟。继祖的出现,某种程度上讲正好弥补了这一点。他们亲亲热热的样子,青皮爷看着挺开心。觉得自己女儿虽然不一心了,可这儿子将来会错不了。

槐花毕竟是过来人,情窦已开,看见家里这么一个聪明可爱的小弟弟,就想起了以前和德全的情素,有时候心里不免要动一动。可听说是父亲要认继祖为干儿子,她心里有些不舒服,可又没办法和父亲讲。另一方面,继祖又确实比她小那么多,这还是个不好逾越的难关。可这事一放在心里,单位的班就没办法集中精力上了。只要一有空,她就往回跑,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大多有些不由自主的,她的心已经被小继祖给挂上了。然而,继祖毕竟年岁比较小,把她只是当个姐姐看,在她面前撒撒娇什么的。可一这样,就更加使得槐花心里有想法了,尤其是他们单独在一起的时候,她总是拿出一些好吃的给继祖。总之,她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想着继祖,于是继祖也对她有了感情,产生了依赖性。继祖有时侯回家还把这些事情和母亲谈。春芽可是过来人了,她从继祖的言谈话语中,已经看出来槐花对他的感情。于是,她就把这事情和自己的想法对瞎妈讲了,瞎妈听了后,没想到却说:年轻人,就由他们去吧,管他们干什么?春芽见瞎妈是这么个意思,也就不再多话了。所以,继祖在家里享受母爱,在外面又有了一个姐姐的爱,让他每每想起来,心里甜吱吱的。

二水的女儿叫佳子,她比继祖小几个月,所以,要叫继祖表哥。三水的儿子叫大圣,是小红发洪水那年怀上的,算起来比继祖小两岁。可这大圣是个先天残疾,长了三只脚,只等医院医生的安排,时机一对上,就要做手术。二水从日本带回来两辆雅马哈牌的摩托车,给自己女儿一辆,给了继祖一辆。给大圣一辆三轮摩托,也是世界上最好的三轮摩托车。此后,这白沙湾就经常看见一对金童玉女开着两辆摩托车在街道上穿行,这也在当时成为村里的一道风景。

这佳子和继祖是两小无猜的叔伯兄妹,双方都比较简单。然而,槐花可不这么想,自从她看见继祖他们兄妹骑着摩托车穿行在大街小巷之后,心里就有了一种醋意。有一次她从外面回来,对父亲说:继祖每天都骑一辆摩托车在街上乱跑,您也不管管?青皮爷说:小孩子家玩玩闹闹的,管什么?槐花说:他和那个女孩子在一起,都传出闲话来了。青皮爷说:那怕什么?他有本事把她娶家里来才好呢。槐花见和父亲说不通,转身回自己房间生闷气去了。

当然,槐花有她自己的想法,她现在是情窦已开,经历了一些人间的男女之事,自己的生理变化,也在促使她介入男女结交问题。可她并不想找一个比自己小那么多的男人做丈夫,这继祖的出现,实在是个误会。这误会又时常左右着这个情窦已开的女孩儿的心,让她不能自拔。本来父亲可以帮助她,可这父亲又不是什么正经人,这方面很难说上话。所以,就使得她在这条畸形的情感轨道上越走越偏,至今不能自拔。

三伏天,热的不的了,单位放了一个星期的假,当天槐花就从单位里跑了回来。出办公室之前,她打了个电话,要继祖开着摩托车去车站接她。虽然天气很热,但她还是紧紧的抱住继祖的后腰。继祖为了在她的面前炫耀技术,车开的飞快,弄得槐花在后面一阵阵的惊叫着,使她的双臂抱的更紧,她的胸紧贴在继祖的后背上。继祖爽朗的笑着。他们回到家的时候,摩托车一直开进了屋里,青皮爷不在家。由于天气炎热,他们的身上的衣服都被汗水湿透了。于是槐花建议洗个澡,继祖也感觉身上汗出的难受,就让槐花去烧水。水烧好后,槐花让继祖先洗,继祖就不客气,脱掉衣服洗起来。槐花等继祖进到浴室后,把热水关上了,于是,继祖在里面喊没有热水了。槐花又打开阀门,然后来到浴室门口,看着里面一丝不挂的继祖说:你是不是把阀门弄错了。继祖说没有错,不信你进来看看。槐花推开门进去后,拧着阀门说:你看怎么会没有热水呢?是你在说谎。于是打开了水门,调好了温度,可是自己的身上仅有的一件薄背心已经被水淋透了,面对一丝不挂的继祖,面对槐花已经透明的成熟女性身体,那一对尖挺的乳房和在湿透的白背心下映出的乳晕,已经使继祖心神激荡无暇自顾。继祖和槐花他们在相互盯着对方的身体看了一阵后,突然紧紧的抱在了一起。

槐花是过来人,懂得风情之事,很快就把继祖给弄得五迷三道了。槐花的这一个星期假,继租都泡在青皮爷的家里。而最近在百忙中的青皮爷,一直就没想到这继祖会和自己的女儿有事,在他眼里继祖还是个孩子,他们年岁又差那么多,再有就是继祖一直跟他的小表妹关系不错。自己的女儿岁数那么大,又是一个破烂货,谁要她呀。可这离奇的事情就这么发生了,而且完全是在青皮爷的眼皮底下发生的。这个打雁的主儿,这回又一次让雁给啄了一只眼。谁让他最近那么忙呢。在泡别人的女人的同时,自己的女人也在被别人泡着。

幸子要回日本一趟,二水由于最近脱不开身,不能跟幸子一起回去。幸子只好带佳子走。佳子提出了要带继祖一起走的要求,二水和幸子都同意了。于是,二水和大水、春芽商量,二人不敢作主,只好去请示瞎妈。瞎妈同意继祖跟幸子去日本玩一玩,开开眼界也好。于是,他们就定好了机票,准备后天动身。这事情槐花知道后,心里很不高兴。尤其是听说继祖和佳子一起去,想起父亲说的那句话,这让她心里如同打翻了醋瓶。晚上回来和继祖好一阵闹,临了,还是没办法阻止继祖出去。但她给继祖定了三规六律,要他一路上要注意,不许和佳子发展关系。

当青皮爷听说继祖要去日本的时候,心里一动。那是槐花出于醋意,向父亲说的。青皮爷感觉这里面别再有事吧?因为此时,正是他和二水的公司争斗白热化时期,这继祖要是被弄到日本去,那不就等于送去个人质吗?他赶紧找到三水,把事情经过一说,三水觉得二哥没有那个意思。再说了,他把人弄走了。企业还在这里呢,又搬不走。至此,青皮爷才将信将疑的听从了三水的话,但心里还是不踏实。于是,他把继祖叫来,说要他记住,到了日本后,什么条件都可以答应他们,就是一条,不能长期在那里逗留。唯独这一条不能答应,一定要回来,要尽快回来。说着,他把继祖抱在了怀里。这慈父般的温暖,他只有在大水那里享受过。于是,他的心里对青皮爷也产生了那种情感。

继祖和幸子来到日本,幸子的家乡在东京。东京是个大城市,继祖一到,就感觉眼花缭乱的。幸子这次回来是工作需要,她在安排了和自己的家人见面后,就一心的工作去了,把佳子和继祖二人扔在了家里。佳子是个纯真的女孩子,对继祖也是感情很深。在陪着继祖游玩了几个地方后,大家都感觉有些累了,就决定休息一天。

佳子是个感情丰富的女孩儿,对她这位表哥可以说是一往情深。这次回日本就是她竭力主张带表哥回来的。她要使表哥的眼界彻底开阔起来,让他尽早的走出那个小村落,干一翻大事业。同时,也带着一种朦朦胧胧的情素,让她无所适从。来到东京后,继祖的眼界大为开阔,感觉也非常好。佳子的目的达到了,而且感觉表哥是个聪明人,心里很欣慰,可又有些惆怅。

二人一起在东京最好的一家料理店,吃了一顿正宗的日本料理。虽然继祖对生鱼生肉还有些不适应,但吃起来还是感觉满好的。他们又喝了日本的清酒,二人都喝得满脸彤红。回到家里的时候,二人都不知道是怎么回来的,最后也不知道是怎么睡着的了。

早上,继祖还没有起床。佳子就进来了。说给他做好了早餐,要他赶紧起床吃早餐。继祖还沉浸在自己的睡梦中,他在和佳子游戏,佳子和他在荡秋千,二人荡到了天上,在白云里飞。他们来到了一个开满鲜花的地方,降落下来后,他们沐浴在花雨中。突然,槐花出现在他们面前,槐花在朝他招手,佳子拉着他不松手,槐花哭了,佳子也哭了……他惊醒了。

继祖赖在床上不起来,佳子伸手拉他,结果,被他拉到了怀里。佳子感觉非常好,就抱住了继祖。继祖已经是过来人了,已经通晓男女之事,自己又正在兴头上,他的手就伸进了佳子的睡衣里面。发觉她里面什么都没有穿,他就把佳子的睡衣给撩起来了。赤裸的佳子一览无余的呈现在继祖的面前,她的身体是那么的白嫩,足以让继祖无法自持,于是二人就紧紧的搂抱在一起。当他们兴奋过后,雪白的床单上,洒下一片殷红。继祖看到后,有些心悸,想看看是不是佳子哪里受伤了。佳子赶紧告诉他这是女人第一次干这事情,都有的标致。继祖想起了他和槐花的第一次,槐花就没有这个标致,他心里隐隐的感觉到了什么。之后的这几天,他们都整天的在一起,每天都做那个事情,他们感到无比的欢快,感觉谁也离不开谁了。

星期六,幸子没有出去,说今天陪继祖办一些事情。吃过早餐后,幸子就带他们出去了。他们来到一所学校里,幸子是来给他们报名的。她说要继祖和佳子一起在这里上学。学成后,回国去参与公司的高层管理工作。可是,此时的继祖脑海里想起了青皮爷的那句话,他不能答应幸子长期留在这里上学的要求。回到家后,他对幸子婶婶讲了自己的想法,幸子对于这么年轻的孩子不能上学,很感到失望。

晚上,幸子又带着继祖和佳子去洗了温泉浴。当他们的身体都全部的赤裸给对方的时候,继祖感觉今天拒绝了幸子去上学,很对不住佳子和幸子婶婶,可又无法违背青皮爷给他规定的界线,他只能等机会回报她们。睡觉的时候,他和幸子与佳子母女同床共枕了一个晚上。这一晚上,由于幸子的经验老到,三人都很尽兴,幸子婶婶也没再因为前面他不愿意留在日本上学的事情怪罪他。而幸子也从继祖身上感觉那种已经久违了的感觉,想回国后继续发展他们之间的这种关系。于是,就给继祖讲了很多关于人类社会需要博爱的道理,继祖听了后,感觉很新鲜。

他们又在东京玩了几天,幸子的工作完成后,他们就回国了。继祖按照幸子的要求,把从日本带回来的礼物分成了几份,分别送该奶奶,爸爸、妈妈和叔叔等人。最后,他来到青皮爷的家里,当他把礼品送上去的时候,青皮爷高兴得流了眼泪。青皮爷给他办的接风宴席最丰富,也最隆重。第二天,青皮爷就来到了白沙滩,他和瞎妈进行交涉,说要委任继祖为白沙湾的副村长,并向上级提议作为白沙湾的村长接班人。瞎妈听了青皮爷的意见后,没有反对。青皮爷很高兴,临走时瞎妈却突然的留青皮爷在家里吃饭,这让青皮爷受宠若惊。

晚饭是在大水和春芽的陪同下吃的,瞎妈没有过来。春芽的神色很冷淡,大水也是客气的几句话后,就是沉默不语了。虽然晚饭吃得有些尴尬,但这对于青皮爷来说已经是很不错了。起身告别的时候,大水和春芽都没有送出来。这青皮爷也可以理解,二人都有不便的地方。

晚上,瞎妈把继祖叫到跟前,反复询问了他在日本的情况,并对他以后的发展提出了要求。要他把握好眼前的时机,和青皮爷搞好关系,学会当好村里的领导干部,最后还有一点就是不许动白沙滩上的一草一木。继祖都一一对奶奶做了保证。而后继祖对奶奶讲了自己和槐花的关系,奶奶没有言语。他又讲了自己和佳子的关系,奶奶说不能再和佳子发展关系了。继祖向来对奶奶言听计从,决定从此和佳子断绝关系。

奶奶又告诉他,他的母亲永远是春芽,他的父亲永远是大水。别听外人瞎说,要自己把握住。更不要对外人讲的话认真,要学会利用各种关系,达到自己的目的。瞎妈对于有这么一个听话的孙子感到很自豪,她决心利用有生之年,帮孙子做成几件大事,同时也完善一下自己。把自己以前在三个儿子那里失去的东西,在继祖这里找回来。但是继祖与佳子的关系到是让她心里不踏实了,因为这事毕竟牵扯到了二水。

(未完待续)

(本书出版:文化艺术出版社)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