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January 29, 12:17 AM

拉萨最能体现世俗化诱惑力、最为光怪陆离的地方是“中和国际城”,又叫“太阳岛”。十多年前,这里叫做“加玛林卡”,又名“古玛林卡”,有树木有沙滩有拉萨河静静流过,小桥的两头挂满了重重经幡;如今官商携手改建成了“中和国际城”,是拉萨最大的、最公开的红灯区,夹杂着各地风味的饭馆、藏獒销售中心、四颗星的大酒店以及拉萨市政府的临时办公室。以下这些图片只是路过时随手拍来,许多精彩纷呈的故事尚未记载下来,有待下回。

01

02

03

图1-3,四川老板开的饭馆“人民公社”,供毛像,挂毛语录,穿别着毛像章的军绿色服装,毛像两边对联值得注意。

04
图4,在“太阳岛”上开茶馆的两个回族人:马哈桑(右)和冶成晶,我采访过他们。

05

06藏獒精神
图5-6,销售藏獒的店里,墙上有十世班禅喇嘛的像,桌上有毛泽东的像。

07
图7,烟酒广告后面是四颗星的大酒店,有西餐中餐藏餐和印度餐等。

08
图8,出售成人用品的店在拉萨比比皆是。

09
图9,在拉萨淘金的妓女在拉萨最公开的红灯区如鱼得水。

10
图10,拉萨市政府的临时办公室就设在这个光怪陆离的“太阳岛”上,为之增添一景。

11
图11,由官商联手推出的大型文艺节目《喜玛拉雅》,演出人员基本上来自中国内地,表演节目有杂技魔术,以及貌似印度舞、泰国舞、阿拉伯肚皮舞实则是一场场艳舞,以及歌颂青藏铁路、2008奥运会等充满政治宣传的歌舞,同时对西藏传统文化的介绍进行了曲解。值得一看。

12

13
图12-13,有意思的标语。

文章来源:绛红色的地图~唯色博客
原文链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