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logoIMG_3339

(2017年5月31日)

我们的世界正处于危机中。人们总是被迫违背自己意愿而迁移:他们逃离战争和自然灾害,逃离迫害和暴力。但过去从来没有以现在这样速率被迫迁移,今天世界上每113人就有一人被从家中驱离。同时,东道国中的民族主义仇外心态不断上升,导致对那些遭受被迫流离失所者的安置越来越危险不定。

我们认识到,多少流离失所者没有最基本的庇护和安全条件,迫切需要解决许多人面临的人权侵犯和极端不公的问题。我们也认知流亡作家面临的不利因素:对怀疑和暴力的恐惧,在通常带有敌意的不同语言市场出版的困境,培养创造力所需基本条件的缺失,以及熟悉网络 ——那些宾至如归的面孔、言语、街巷、歌曲的匮乏。

我们中有些人已经流离失所,有些是难民和寻求庇护者,有些已经处于流亡,或被迫躲藏在我们自己的国家。但是,我们都是作家,可以变换并告知我们周围社会的方式来说话。而且,无论我们是谁,无论我们在哪里,当我们有意识地在我们内心中为流离失所社区的故事建造空间时,我们也在为一个共享的文化理解建造空间,使我们丰富并联系起来,从而瓦解那离间人的非人性的分裂制度。是时候了,是采取行动并一起行动的时候了。

因此,我们致力于国际笔会的“建造空间”运动。我们在一起,就是要塑造一个自由表达的环境,在此一切声音和故事都有价值。我们在一起,就是要挑战仇外心态和种族主义。我们在一起,将为每个人塑造一个拥有空间的世界 ——作为作家,我们正是始于言语和故事。

(独立中文笔会译自http://www.pen-makespace.org/support

欢迎点击以上键接参加联署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