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于为腐败辩解及开脱的文章及专家

中国的腐败可以说达到了空前及百姓深恶痛绝的程度了,然而令人奇怪的是,竟然还有相当多的所谓学者和专家不仅不对腐败进行抨击及消除腐败提出良策,反而却不断的为腐败进行辩解及为腐败分子进行开脱提供依据。

在中国官方媒体刊登反腐败的文章就跟“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还要难,想在网络上粘贴反腐败文章,不是粘贴不上去,就是粘贴上去之后,很快被删除掉。但那些为腐败进行辩护的文章却大行其道,畅通无阻。最近在人民网和新华网就有相当醒目为腐败公然进行辩护和开脱的文章,笔者不妨从“中国的腐败真的那么可怕吗?”及“理性看待中国的腐败现象”文章之中摘录出作者所要表达出的思想,为腐败进行辩护的作者认为“高层腐败,中国是远远不及美国的,中国的最高领导阶层是世界上比较廉洁的”,“拿官员嫖娼来说,在中国,共产党员嫖娼是一律要被开除党籍的,包二奶也是要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而在一些国家,官员乱搞两性关系都不算是问题。”文章的结论就是中国的官员腐败问题不仅没有那样严重,而且比外国甚至是美国都要轻得多,可以说在“世界上比较廉洁的”,并有警告的意味,让中国百姓对“腐败分子”不要“不习惯”,对腐败的不要“特别敏感”,“这些在国外是平常的事情”。实际上用一句话就可以概括出为腐败进行辩护的文章的主题思想了:“中国的腐败并不那么可怕”,应该用“理性看待中国的腐败现象”,而不应该用感情来看待腐败问题。

在官方媒体上刊登为腐败进行辩解的文章的作者背景外人是很难知道的,用的几乎都是所谓的笔名,还没有大胆到用真名的地步,他们也知道千夫所指的味道。但也有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的人,敢用真实姓名为腐败分子进行开脱的专家,这就是前不久多名专家粉墨登场公开要“免除经济犯罪死刑”的“呐喊”,专家的“呐喊”竟然以“生命权至高无上”为借口,可以说是无视腐败分子给中国百姓带来种种灾难最丧尽天良、最无耻、最淋漓尽致的表演。实际上这些所谓的专家只不过名义上的,实质上他们就是行政官员,只不过打着专家的幌子而已。不客气的说,所谓的专家就是既得利益集团的一个分子。

在中国腐败达到最猖獗、最肆无忌惮的时代里,那么多的学者把腐败问题说的轻描淡写,那么多的专家建议为腐败分子“免除经济犯罪死刑”,中国腐败真的不可怕吗?

中共政治局委员陈希同为掩护自己的腐败行为,竟然慌报军情,成为助纣为虐制造了一场震惊寰宇的天安门血案之一的凶手。卫生部长张文康为掩饰沙斯事实真相,导致几百人为其谎言付出惨重代价,谎言也是一种政治腐败行为,尤其是政府官员更不能饶恕。人大副委员长成克杰不顾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千百万百姓处在水深火热的生活之中,为满足自己的私欲,竟然受贿几千万元,以及前不久曝光了一些国家部委的违纪违法问题。如今层出不穷的矿难事故,每一场事故的背后不隐藏着血淋淋的腐败现象。至于那些屡见不鲜的建桥桥塌、建楼楼倒以及豆腐渣工程的腐败现象,给多少人带来无穷无尽的灾难,甚至连救火的消防兵都难逃脱豆腐渣工程所带来的厄运。目前携款4,000多亿在逃的人员给中国带来的损失又有多惨重。腐败问题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损失,而且给政治、法治、道德、文化等所带来的损失更是不可估量。笔者不列举了,因为文章无论写多长,对腐败问题来说也是罄竹难书。

笔者写此短文的目的,就是希望那些所谓的学者及专家不要为一己私利丧尽天良,要对得起纳税人的血汗钱,不要无视可怕的腐败给百姓、社会及国家所带来的各种灾难和苦难。

(2004年12月3日)

文章来源:作者文集《东北一虫》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