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一日,中共命之为国庆节日。这是专制中国的国庆,它庆祝的是一个马列主义之下奴役中国各族人民的中共党国。党国正是民国的对立,这里所说的民国,既是中国民主之父孙中山的理想和遗产,也是未来必然在中国大陆复兴的民有、民治、民享的民主中国。

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当中共专制派的总头目毛泽东在北平天安门城楼上,声嘶力竭地高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时候,正是中国人民和自由的生活方式倒下去的开始,是满清末期以来,辛亥革命成功以来,中华社会的自由民主的萌芽和实践遭到彻底消灭的开始。满清政府、北洋的袁世凯等,都没有彻底做到的,毛泽东做到了,他的政党和政权,在中国实行了全面的彻底的专制制度,逆中国和世界的自由民主潮流,将孙中山的三民主义的革命成果和影响一扫而光。

十一应该是中华民族的灾难日。

这个日子里,我们怎能忘记,毛泽东的全新专制对整个民族的虐待和对民权民生的虐杀。他带领他的政党,使用了无穷的诡计和阴谋,实施了现代世界上最野蛮的暴政。那些在民国政府,多数仅仅是为了自己和家庭活命而当差的服役的人或俘虏,基本杀光了,当年很多还是儿童现在是老年人的记忆中,那些血腥的用机枪扫射的集体屠杀,叫人一生心惊胆战;苦心经营半辈子的或几代人的民有民营的企业,被以极低的价格,买走了,这种不经过业主心诚悦服的强行交易,和历史上任何形式的山大王到民间抢劫的性质是一样的;许诺给农民的土地,几年以后,便以互助组、初级社、高级社、人民公社的形式,重新实行了国有,实际上是党有和官僚阶级所有,这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以来,农民受到的最大一次的欺骗:“反右”,实质上是反对自由民主思想的运动,将中华民族之中,最有正义感的,最有正确思想的近百万高素养国民,打入囚牢,或者实施了其它各种形式的自由限制和政治迫害,长达二十二年之久;荒谬的大跃进和人民公社,饿死我们那些一生没有吃过几次饱饭的同胞四千万左右,然后无耻地将灾难转嫁到自然的头上,说什么那是“三年自然灾害”,仅仅是这样的人为大饥荒,就足以证明毛泽东及其全新专制制度的愚妄、虚伪、邪恶:“文化大革命”开始了,彻底灭杀传统文化开始了,为什么毛泽东带领他的政党努力消灭中国的传统文化呢?因为专制制度或专制者,与自由民主思想或自由民主斗士之间,事实上永远处于敌对的关系,因为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存在有人道主义的、民权主义的、民生主义的思想萌芽,即存在有民族、民权、民生的思想资源,这些对于马列主义和毛泽东的全面彻底的专制,构成威胁。

邓小平时期以及后邓小平时期,尽管由于时代的潮流,迫使中共不得不从绝对专制的状态,走向开明专制的状态,但是由于邓的改革,完全是满清末期李鸿章改革的翻版,即完全是要抛弃自由民主制度,而追求经济和物质的发展,其结果和李鸿章的改革结果如出一辙:官僚阶级手握着政治的经济的双重权力,不受民权制约,于是任何改革措施,都成了他们谋求私利的幌子和便利,贪污腐败泛滥成灾,举国两极分化,一边是特群群体的富得冒油,一边是劳动阶级的普遍贫穷,同时由于官僚阶级的不负责任,由于马列主义的专制制度的无神论的感染和推动,中国大陆整个社会道德沦丧,精神上失去皈依,信仰危机,造成了我们中华民族前所未有的心灵上的堕落;同时政治迫害并没有停止,政见持异者和教见持异者,不是遭到牢狱之灾,就是处在各种打压之下,现代社会流行的,联合国几种公约认可的公民的社会的经济的政治的权利,在中国大陆,形同空话,普通国民,只要他敢于争取真正的言论自由、新闻自由、出版自由、结社自由、集会自由、罢工自由、信仰自由等等,不久专制主义的魔爪就会随之而来。

由此看来,十一只会提醒我们,专制制度只会毁损中华民族的劳苦大众的物质的和精神的福利。我们的农民享受成立独立农会的权利吗?我们的工人享有成立独立工会的权利吗?没有。实现这个权利,还需要我们作出很多牺牲。仅就这样的一个事实,就足以说明,十一只是中共党国的国庆,而不是中华民族人民大众的国庆。

古希腊的梭伦似乎说过“没有一个活着的人是幸福的”,只要认真关注中华民族劳苦大众的生活,看看他们物质上是如何的艰难,精神上是如何的空虚,而且不享有信仰自由的权利,那么我们就不得不如此结论:没有一个活着的中国劳动者是幸福的,十一是中华民族的灾难日。

杨天水于云南昆明

2004年九月三十日

《杨天水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