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9 17:44

历史古城马尔默

历史古城马尔默是瑞典第三大城市

8月28-31日,在瑞典马尔默城市举行“第一届四笔会平台国际会议:寻求共识空间——没有敌人,也没有仇恨”,由瑞典笔会、独立中文笔会、维吾尔笔会和藏人海外作家笔会共同举办。会议的主题极具挑战性,会议的形式极具突破性,在全球化世界的今天,社群的集聚,民族的合作,冲破了陈旧的思维,跨越了古板的模式,克服了种种的障碍,让我们共同来探讨和寻找机会和出路,挑战集权政治,争取实现自由人权民主精神。

近年来整个西方民主社会价值观塌陷式的窘况下,能在马尔默市举行这样开放性的文化会议,是有其特殊的意义。其一,马尔默(Malmö)是历史古城,具备浓厚的传统文化底蕴。马尔默是瑞典的第三大城市,据记载13世纪由丹麦建立,15世纪已成为丹麦最大最繁忙的城市之一,它也是最古老、最工业化的城市之一,城市的古老建筑和公园彰显了文艺复兴后欧洲文化的璀璨。其二,马尔默在近几十年的后工业浪潮中与时俱进,马尔默也诞辰了自己的大学,市政府十分重视教育、艺术和文化。其三,此次的国际笔会项目直接得到了马尔默市政府的直接支持和赞助,这在当下的西方民主国家和城市几乎罕见。

凯撒阿不都热苏力博士.

凯撒·阿不都热苏力博士

28日18点,“第一届四笔会平台国际会议”的盛大招待晚宴是在马尔默市政厅举行,与会者们在红地毯上拾级而上,步入马尔默十七世纪市政大楼的会议大厅。招待晚会由维吾尔笔会前会长凯撒-阿不都热苏力博士主持,马尔默市政府委员、文体与卫生专员佛里达-特如耳米尔女士致欢迎辞,马尔默文化局长伊丽莎白-隆德格林女士致辞,2003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希林-伊巴迪博士致辞,她表示:“有没有敌人?有没有仇恨?我有敌人,我有仇恨,我的敌人和仇恨是集权统治制度,是集权统治政府,只是我们用笔与他们斗争!”全场掌声雷动。国际笔会副会长崛武昭、国际笔会副会长弗雷德里克-埃里也分别致辞。马尔默市政厅准备了丰盛的瑞典式佳肴,来自世界各国的文学巨匠和文友朋友们为此次的盛会干杯。

欧洲记忆与良知平台主席瑞典前国会议员约然林德布劳德

欧洲记忆与良知平台主席、瑞典前国会议员约然·林德布劳德

出席会议的有:欧洲记忆与良知平台主席、瑞典前国会议员约然·林德布劳德、日本人权财团理事长、前“日本支持刘晓波国会议员联盟”会长牧野圣修、独立中文笔会会长廖天琪、瑞典笔会会长伊丽莎白-奥斯布林克、维吾尔笔会会长哈米特彦-哈姆拉耶夫,和平委员会主席马瑞安·斯特罗安(斯洛文尼亚)、泽伊内普·欧拉尔女士——作家、记者,土耳其笔会会长泽伊内普-欧拉尔女士、马尔默公共图书馆国际作家舞台艺术主任佩尔-贝里斯特罗姆、斯德哥尔摩大学亚洲、中东、土耳其系副主任兼教授、汉学家史婀迷女士等,笔者还见了不少新老朋友席海明、艾沙-多力坤、蔡楚、蔡咏梅、马建、张裕、慕容雪村、周勍、彭小明、茉莉、傅正明、土木其、宝音图、迪里夏提、北井等等。遗憾的是笔者难以一一相认叙述,疏漏了不少大家名士们。

马尔默文化局长伊丽莎白-隆德格林女士致辞

马尔默文化局长伊丽莎白-隆德格林女士致辞

总而言之,此次笔坛盛会的顺利召开与马尔默的城市文化,及马尔默市政府鼎力支持是分不开的。

(潘永忠报道)

蔡咏梅、傅正明

傅正明(右)蔡咏梅

周勍

周勍

宝音图

宝音图

席海明右

席海明(右)

张裕

张裕

慕容雪村

慕容雪村

独立中文笔会会长廖天琪

独立中文笔会会长廖天琪

瑞典笔会会长伊丽莎白-奥斯布林克

瑞典笔会会长伊丽莎白-奥斯布林克

维吾尔笔会会长哈米特彦-哈姆拉耶夫

维吾尔笔会会长哈米特彦哈姆拉耶夫

艾沙-多力坤

艾沙-多力坤

蔡楚

蔡楚

马尔默市政府委员文体与卫生专员佛里达-特如耳米尔女士

马尔默市政府委员、文体与卫生专员佛里达-特如耳米尔女士

马尔默文化局长伊丽莎白-隆德格林女士致辞

马尔默文化局长伊丽莎白-隆德格林女士致辞

马建

马建

文章来源:明镜网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