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2014年9月20日讯)

第二十八届“杰出民主人士奖”颁奖典礼

定于2014年10月4日举行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是在美国联邦和加州注册的非盈利性民间组织,于1985年创立。基金会设置“中国杰出民主人士奖”,自1986年开始,每年颁发一次。

为吸引更多关心中国前途的各界人士参与,本届评选活动试行新规则:开放公众提名,然后取前十名交评选委员会投票决定获奖人。根据以上规则,已选出第二十八届“杰出民主人士奖”的得奖人是:郭飞雄、吴仁华、丁家喜、赵常青。

郭飞雄是中国华南地区民间维权运动的领军人物,他不但是亲涉第一线的组织者和参与者,还是杰出的战略思想家。自参与86年上海学潮起,二十八年来郭飞雄以忘我精神积极投身于中国民主事业中,多次被捕入狱,惨遭毒刑,仍不向专制政权屈服,感召并带动了一大批后来者。

吴仁华是89民运的积极参与者,亲历了64事件全过程。流亡美国后,花十年时间及心血,出版了三本64专着,“把刽子手有名有姓地钉在历史耻辱柱上”。吴仁华这种独特的历史考证方式,开创了一个史学典范。

丁家喜是成功的律师,新公民运动卓越组织家之一,关注教育平权,推动官员财产公示。他成功地运作中产精英与底层访民的战略联盟,被誉为新公民运动的心脏,使新公民运动有了长足发展。

赵常青是新公民运动的杰出组织家之一。他曾积极参与89学运。 25年来他以忘我的精神积极参与民主运动的各种活动,参加独立竞选,起草公民运动宣言,带头要求官员财产公示。有三次被捕入狱的经历,累计10年之久,至今仍在狱中。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第二十八届“杰出民主人士奖”颁奖典礼时间:10月4日(星期六)下午2:00—5:00
地点:旧金山华人权益促进会(花园角公园旁)
17WalterU.LumPlace,SanFrancisco,CA94108

颁奖仪式过后将举行“中国大转型讨论会”。主讲者有辛灏年、吴祚来、吴仁华,并有互动交流。

颁奖礼免费对公众开放,欢迎各家媒体及各界人士踊跃参加。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