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十一与双十国庆,中国海峡两岸官方与民间都是热热闹闹,各唱各的歌,各吹各的调。中共政权自娱自乐庆十一国庆,大陆民间欢庆双十国庆。台湾的双十国庆,执政的民进党政要面对充满苏俄印记党文化的国歌实在是口难开,而在野的国民党则是闭口不谈三民主义统一中国,好象中华民国只是台澎金马。

中共要用专制的大一统来统一台湾;大陆民间则要国民党清除孙中山联俄联共给中国人民带来的人间灾难,兑现实现三民主义的政治承诺;在台湾的国民党则闭口不提反共救国实现三民主义;台湾执政的民进党则宣示中华民国就是台湾。怎么样,中国的现实政治够错乱的吧。

这种错综复杂的中国政治现象就在最近在中国湖南审判的台湾人李明哲颠覆中共政权案上面反映出来了。从中共官方披露的案情与新闻报道来说,李明哲是台湾民进党员,曾在台湾民进党中央任职工作过,后来到台湾的NGO民间机构工作,与中国大陆民间有比较深入的接触交流,却又同时在践行国民党曾倡导的反共救国主张,参与在中国大陆组织成立政党活动,意图寻找渠道走私武器到中国,策划推翻中共政权。这个案件李明哲家属好象还到美国纽约的联合国人权机构去上访寻求帮助,联合国官员也是无可奈何,一时海外与港澳台是沸沸扬扬。

李明哲颠覆中共政权案疑点很多,让中国大陆网友在网上议论纷纷戳中共当局脊梁骨。众所周知,中国是个极权专制国家,中共对因特网监控那是不惜民脂民膏,网友戏称网上聊天等于是在跟第三方网监谈心调情或者是在统战网监。李明哲这样长期在网络QQ微信群与网友互动中共特务机关不可能不知道,涉案中国大陆网友不可能不被喝茶,案情若是这样只能说李明哲是被中共当局刻意钓鱼了。何况李明哲网上言行所要求的新闻言论自由与组党结社的自由正是中国人民努力追求的,中共当局当年在新华日报发表文章向中华民国执政的国民党所要求的、与为了争取政权向中国人民所承诺的。

中共高唱一国两制统一台湾,对此香港人民与香港青年有刻骨铭心的体会与苦水要向台湾人民与台湾青年倾诉的。当年一国两制的高调唱得多好听呀!香港好,中国才会好;中国好,香港才会更好。中共政权花了多少心思掏空了香港这个亚洲四小龙的国际制造业基础,摧残了香港发展成世界自由贸易中心与国际金融中心的基石法制与自由市场机制。对新闻与言论自由的收紧管控让曾经的国际影视歌文化名城的香港这东方之珠的风彩暗淡无光就此沉沦。

香港青年与精英不是没有清醒认识到这一点,从五十万人上街反对二十三条国安立法,到香港少年动员数十万人上街反对国教运动,再到香港青年发动的占中行动,港人一直在向中共政权和平抗争要求中共当局兑现承诺的一国两制下的双普选与新闻言论结社自由。结果大家看到了,中共是怎么做的。

这次十一长假期间,在香港举行的国际足球赛事,在场上举行升旗奏国歌仪式,香港人又一次向国际社会发出了抗议中共政权的嘘声。

这一香港回归中国后的场景,台湾朝野政党与台湾人民肯定看到了,面对台湾未来的前途,肯定会用选票做出自已的政治选择。

在台湾的国民党就悲剧了。由于海峡两岸人民都不接受目前这种因为国共内战造成的海峡政治局势。欲打破国共两党近百年来对中国政治局势的操控,走出一条新的政治道路来。台湾从两蒋戒严时代,相继出现雷震组党、彭明敏台独宣言、施明德军中策划军事政变,到纽约台湾青年刺杀蒋经国与台湾爆发美丽岛事件,最终迫使蒋经国与国民党开放党禁报禁,向民主国家转型,同时国民党也由孙中山联俄联共塑造的列宁式政党向现代政党转型。

在台湾的国民党也开放两岸三通,这些当年跟中共打得血流成河的家伙不提反共救国了,也不谈三民主义统一中国了,漠视发生在中国的人权灾难,竟跟中共官僚权贵勾结起来压榨中国人民的血汗。真是主义抛一边,利益摆中间。

台湾爆发了反服贸的太阳花学生运动。实际上是台湾青年做出了自已对台湾未来的政治选择。台湾青年已经看到中共黑金政治势力对香港回归中国后在一国两制旗号下的渗透控制与摧毁。为了有效地与中共黑金政治做清楚的切割,台湾青年选择了台湾本土化政治道路。从台湾的视野来看待中国大陆,来处理台湾国际社会的关系,也体会到关注中国大陆人民的人权就是在捍卫台湾人民的人权,推动中国大陆人民民主人权事业就是在保卫台湾的民主自由制度与成果。这股涌动的台湾本土民意浪潮,台湾执政的民进党人士也看到了,党产会清理国民党不法党产,真相调查委员会处理国民党独裁时代所酿成的人权悲剧,民进党立法委员也凝集民意共识提出修宪,从孙文到国歌,从五权制衡到三权分立政治架构,皆在检讨之列。

来自中国大陆的国民党当年为了获取权利,孙中山不惜引狼入室,联俄联共,依靠苏俄的经济与军事援助,凭借黄埔师生这一党军武装发动军事叛乱颠覆中华民国政府。从此把中国人民带入灾难深重的境地。现在被中共赶到台湾去后又不思反省,反而抛弃了三民主义统一中国的政治主张,转身又跟中共政权勾勾搭搭,在海峡两岸大失民意。历史的岁月真是一面照妖镜呀,一个人、一个政党都得去经受时代的检验。

中国大陆民间社会就悲哀了。让岁月闪了一下腰,让历史开了一个玩笑。本来好好一个民主共和的双十国庆,活生生让国共两党玩成了专制独裁的十一国庆。好不容易看到在台湾人民不屈不挠地长期抗争下,国民党在台湾转型成现代政党,台湾实现了民主自由,国民党却不带中国大陆人民玩三民主义了,还转过身来跟中共黑金政治势力相勾结合伙压榨中国人民的血汗。最近中共特务机关爆出针对港台的蓝金黄丑闻,党国大佬们纷纷中枪。

清末民初,宪政在危机中失去,当年这些政党与政治精英囿于私利将中国的各族人民带到灾难之中。还原历史的真相,可以让中国大陆民间社会更好地看清脚下要走的道路。

从毛时代中共的闭关锁国到国家民族深重的灾难中被迫开放国门。中国民间社会一直在持续的反抗。自由的薪火代代相传。毛时代的反右就是对中国社会知识分子言论自由的高压,一代人用生命与血在表达对自由与民主的追求。六四之后,在铁蹄下中国民间社会还是在奋勇向前冲,九八组党,法轮功反对迫害要求解体中共,刘晓波发起的零八宪章活动,藏人的自焚,公民维权运动。自由来自于抗争,权力来自于争取。国民党可以假装忘记三民主义的承诺,中共可以假装没有在新华日报上急呼要民主自由人权,但中国人民没有忘记,中国人民会自已去争取民主自由人权。

【民主中国首发】时间:10/24/2017

作者 editor

在 “李原风:从民间视野谈双十国庆与海峡两岸的政党政治” 有 1 条评论
  1. 中華民國以三民主義立國,民族主義,民權主義,民生主義。
    “’中華‘’人民‘’共和‘’國‘”以馬列主義爲基礎,不配使用“中華”;淪陷區民眾被剝奪了一切政治權利,喪失民權,不配使用“人民”;中央集權制,不配使用“共和”;貧富嚴重不公,民眾一無所有,從來也不是“國”。
    明確如此,即便不才身在黃俄二鬼子槍口刺刀下的中華民國北平淪陷區,也能無所畏懼——故而中華民國從未亡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曾存在。
    在地理位置上可以稱呼台灣,香港,澳門,但在政治場合應該稱呼以中華民國台灣行政區,中華民國香港行政區,中華民國澳門行政區。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