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记得小时候看过的法国影片《佐罗》,片中,假扮“佐罗”的男主角,在杀死了由法国殖民地——‘新阿拉贡’独裁者威尔塔上校派来刺杀总督的刺客后,站在因伤而将去世的总督朋友前,答应总督朋友临终要求,假冒总督之名赴任‘新阿拉贡’、且承诺临死朋友不再使用暴力杀人。

后来,尽管“佐罗”有几次机会完全可以除掉威尔塔上校及其帮凶,但“佐罗”还是信守对已故朋友的不杀人承诺,给予这些恶棍一条生路,以期他们能够收敛、改邪归正。

但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威尔塔上校将“佐罗”信守承诺的忍让,当成了软弱,而且并未因一两次的失败、丢丑而收敛;反而,越来越凶恶、越来越残暴。

最后,忍无可忍的“佐罗”,在残暴的威尔塔上校当众杀害了以理性、和平方式劝善弃恶的弗兰西斯科主教之后;“佐罗”手拿利剑,对威尔塔上校说:“弗兰西斯科主教之死,使我摆脱了我对另一个人的承诺,这个人也是被你杀害的。”说完,“佐罗”和威尔塔上校展开了一场殊死的决斗,最终,“佐罗”杀死了威尔塔上校,影片以正义的胜利而告终。

同样,我以为,今天,乌鲁木齐中级法院以对伊力哈木教授的无期徒刑判决,不仅仅是践踏了中国法律的尊严,亵渎了中国良心律师的尊严;也同时,宣告了维吾尔人任何形式的反抗都是合情、合理、合法的!使维吾尔人摆脱了‘恐怖’指控,从今以后,维吾尔人任何形式的反抗都是合理的!

当温和、理性的声音被恶意压制,和解、对话的桥梁被硬性拆毁,法律维权的渠道被蛮横堵死的情况下,民族压迫下维吾尔人还有什么路可走吗?总不能坐以待毙吧!?

维护自己的尊严、维护民族的尊严;维护妻子儿女的尊严、维护家庭的尊严,维护自己及民族的信仰、传统、文化、语言,是每一个维吾尔人的神圣责任!

当以现代文明社会所遵行的法律维权无法保护自己、家庭、妻子儿女尊严时,当文明世界看着中共独裁政权对维吾尔人社会的野蛮暴行,残酷镇压而无能为力时;维吾尔人当然有权利反抗压迫,当然有权利攻击政府、派出所!这根本不是什么‘恐怖主义’,这是在保护自己,是在维护自己及民族的尊严!

对伊力哈木教授的无期徒刑判决,在维吾尔自治区,等同于死刑判决!因为,到目前为止,没有哪一个维吾尔人因为民族问题而被判无期徒刑,还能活着走出监狱!?

我不知道国际社会能做多少,施加压力?授予诺贝尔和平奖?可能,也应该,伊力哈木教授值得国际社会施压,值得拿诺贝尔和平奖!

当然,维吾尔问题将再一次成为国际热点,西方国家关注的焦点;各大报、各大媒体都将连篇累牍地报道伊力哈木教授、报道维吾尔人问题;但是,问题还继续存在,维吾尔人的境况还在继续日益恶化!伊力哈木教授还将继续带着沉重的手铐脚镣、在黑暗潮湿的监狱牢房里受苦受难!他的家人将继续承受常人难于想象的歧视、迫害!

每一个在中共压迫下挣扎的维吾尔人需要的是自由的呼吸空间,而不是国际社会的空口关注,每一个面临窒息的维吾尔人需要的是立即解决现实的问题,而不是未来的承诺和安慰!但这一切都可望而不可即!维吾尔人只好被迫选择绝地反抗!

如果国际社会的关注、施压能解决现实问题,尊者达赖喇嘛现在应该是在拉萨!?

伴随伊力哈木教授无期徒刑并没收全部财产的判决,伊力哈木教授的妻子儿女将失去北京的住所;可以肯定,伊力哈姆教授的妻子也将失去工作,将和伊力哈木教授的兄弟姐妹一起处于中共政权无休无止的骚扰、监视、歧视、迫害中;伊力哈木教授的高龄老母亲将每天以泪洗面,在思念勇敢儿子的痛苦中度过余生。

伊力哈木教授及其家人的遭遇将很快在全东突厥斯坦传遍,伊力哈木教授及其家人的悲惨遭遇将告诉那些对中共政权还抱一丝希望,还以为张大人可能会比王大人好的维吾尔人,此路不通!使他们在绝望中选择其他反抗形式!

张大人、王大人、习大人都是中共政权利益的代表,所以不管维吾尔人以何种形式反抗维权,无论维吾尔人是以温和、理性,还是暴力反抗维权,都将是中共侵略政权的敌人,都是中共侵略政权要消灭的对象!所以温和、理性伊力哈木教授的无期徒刑判决,将告诉观望的维吾尔人,与其坐以待毙,不如轰轰烈烈地反抗一场;为民族、自由而死,死无足惜!

来源:博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