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圈里,遇到某个人都是不期然而然。

开始的时候,我是全身心的投入和信任每一个项目每一个人,随着项目的累积,我发现我的价值评判系统正在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

以前总觉得有情有义一起做点事,钱的事咋都好说,现在看来很多人并不这么想。

以前总觉得谈谈情怀和理想是理所应当,现在看来这些狗屎一样的东西只有找到合适的人讲了才有意义。

以前总觉得欠人家的记在心里,以后有机会了别忘了人家,一定要报答,现在看来人家要的是立即要回报,谁管你以后如何。

以前总觉得在作品和金钱上,大多数人会对作品有更多的尊重,哪怕舍弃点自己的利益为了自己以后能够站在别人面前说一句xxx是我的作品,现在看来,钱才是第一位的,满足了方可谈作品。

曾想过那些巷陌野陇弯下腰身的农妇,或许家里的衣柜最深褶皱里,存放着一双亮晶晶的芭蕾舞鞋;

也曾想那些骑着电动车的外卖小哥,指不定他拥挤的宿舍床底下放着一把儿时拉过的小提琴;

还有那些出租车司机、门口的保安、停车场收费的阿姨,他们每一个人一定曾经有过闪闪发光的梦想,但是他们一再的放弃和妥协,没有咬咬牙,再坚持几年,没有弯下身,再展开笑脸……他们可能时时刻刻在利益上都没有“糊涂”过,可他们赖以生存的营生,却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远。

我想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梦想,只是为了梦想,我们要不要舍弃一些眼前的东西?

我要找的人,如此的稀缺,如此的艰难,但是我矢志不移,扛着压力,步履维艰,但我很庆幸的是:我找到了!

所有那些嘴上为作品为理想为情怀却在利益上坚持的人,你羞了这个百年的行业,也羞了自己。

我不觉得这有什么对错,只是觉得,不要那么理直气壮,也别总是气壮山河,无论你舌灿莲花还是“忍辱负重”,我们看的是结果。

这个圈子有太多的垃圾人垃圾事,我现在唯一能够给你的,就是:拉黑你!

从此,我会是你面前最坚硬的一堵墙!

2017.11.24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