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处2005年8月10日

各位会友:

独立中文作家笔会 2005年度自由写作奖和林昭纪念奖评选从现在开始正式启动。本笔会自由写作委员会具体负责此项目评选工作,并已制订评选办法要点,现秘书处照发如下。

独立中文作家笔会2005年度自由写作奖评选办法要点

一,独立中文作家笔会创设并颁发自由写作奖。本奖每年颁发一次,获奖者一名(特殊情况下可考虑两人并列获奖)。2005年度奖金为2000美元。

二,独立中文作家笔会自由写作奖旨在表彰和奖掖因倡导并力行自由写作精神,长期以来具有突出表现和创作实绩的汉语作家个人或群落。

三,独立中文作家笔会会员均可提名推举候选人。非本会会员的作家、学者及民间文化机构亦可参加提名推举候选人。推举候选人,应附获选理由。候选人经一人提名,再获另一人附议后有效。

四,候选人可以是独立中文作家笔会会员,也可以是非本会会员的任何符合候选人资格的人士。

五,独立中文作家笔会理事会成员和自由写作委员会成员不参加候选,故不具备候选人身份。

六,独立中文作家笔会自由写作委员会为自由写作奖评选的日常工作班子,本届成员为孟浪、余杰、马建、杨炼、北村。

七,提名推荐候选人应以电邮方式直接提交秘书处(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不采用公开提名方式。

八,自由写作委员会对秘书处汇总的被提名候选人名单初步遴选,向理事会提交决选的候选人二至三名(组),由理事会投票决定获奖人。

九,笔会将于十月五日前公布获奖人名单,并向媒体发布。有条件时,可在中国大陆地区或以外地点公开举行颁奖活动,获奖者也将出席。

注:本年度提名推举候选人自八月十五日开始,九月十五日截止。自由写作委员会在九月二十五日前向理事会提交决选的候选人。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