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9

果戈理的祈祷词
МОЛИТВЫ, НАПИСАННЫЕ ГОГОЛЕМ

格奥尔基 译

主啊,恭请祝福来年!令其全年无论成果还是劳作丰富益善,一切皆为事奉于你,一切皆为灵魂救赎。仁慈者,请以你的双手和智慧,以你至高无上之光和令人豁然省悟的、你那先知般的大奇迹庇护他。愿圣洁之灵降于我并启动我的双唇,圣洁我内里的一切,将罪孽、污浊和卑鄙无耻皆烧光,铲除,让我进到有你驻留的圣洁殿堂,可敬可爱的主。上帝啊!上帝啊!莫要驱赶我!上帝啊!上帝啊!唤起万古之爱的记忆。上帝啊!降福吧,并请赐予伟力挚爱你,歌唱和赞美你,让万民皆称颂你。

我的上帝啊,请以你神圣之爱的力量引领我到你面前。请一时一刻皆勿抛弃我;请在我的劳作时与我同在,并为此赐予我安宁,是的,我完成劳作时,将全身心在你里面,我的父啊,我日夜将一统的你置于我思考之眼前。请如此吧,愿我留在他的安宁之中,愿我除了一统的你,不再分心旁骛,愿我的心感觉不到日常的悲伤和激动,因为他们均受撒旦差遣以鼓噪我的灵魂,愿我不再将我的期望寄托于世上任何人,而是寄望于一统的你,君宰,我的主!我信,乃是因为你是唯一使我起立的之人;我信,乃是因为我手上所做的事业,并非出于我的意愿,乃发自你的圣意。是你将它的最初想法置于我内;你又丰满了它,为了它你又丰满了我;你恩赐力量将你所启示的事业进行到底,构建了我完整的救赎:让悲伤软化我的心,驱使我经常拜访你,并挚爱你,愿从今以后我整个心灵爱火熊熊,愿你的圣名每时每刻受到荣耀和无时不刻得到赞美,从今日到永远,世世无尽。阿门。

上帝,恭请祝福!

愿今年硕果累累!

主啊,赐我常明我的……无知,我的懵懂,我学之不足,对人对事绝不妄言(不对他人评头论足,背后议论。时刻谨记你使徒之言。虽非全部,但如是)。

上帝啊,请恭请赐他一路平安,令其圣地福祉充盈,让幸福和美满回归家乡!

愿万民之心归于他的庇护(在他所到之处);愿大海安宁,愿狂风的咆哮遏制!

愿使其心灵安宁,恩典之思与它永远弥珍!请让犹豫不决之思,狂暴激动之念,迷信之情结,妄为之符号,胆怯之预感和毁灭灵魂的羞怯与畏惧都远离他!

上帝啊,赐予他灵魂,坚定有力,寄望于你,永不可破!让万物愈加荣耀和愉悦你吧!

愿他的祈祷以偿,赐予他在圣者的棺椁旁为同仁和血亲祈祷,为我大地之万民和我们的祖国祈祷,为那里的所有仇敌与怒者之和解祈祷,为在那里创造爱和建立你的国而祈祷,上帝啊!

上帝啊,请勿在意他当之有愧,为了我们的祈祷,发自我们内心深处的、孜孜不倦和热情洋溢的祈祷,——为了愉悦你的,为他而向你祈祷的万民之祈祷,恭请屈尊俯就于他,这当之有愧者,为之祈祷的罪人,勿拒他虔诚的悔悟,原宥其一切过犯!

上帝啊,请让他从圣者之棺汲取力量、精力与激情反顾他的事业与劳作,在其大地成就善举和专心致志地赞美你的盛名!

主啊,拯救和怜悯可怜之人。发慈悲之心吧,创造者啊,将你的手伸向我们吧。主啊,带我们众人从黑暗走向光明。主啊,驱散所有阴险之魂对我们的诱惑。主啊,启迪我们,拯救 我们。主啊,拯救你可怜的人们吧!

主啊,且慢动怒和严惩。主啊,垂怜我们的虚弱,佐助我们,令我们专注于你,(佐助)使祈求的哭号传达到你,让我们心灵的悲恸祈求于你。主啊,无论我们的琐事何以罪孽,无论我们的哭号何以悲天,形非所创,为爱你的人,为愉悦你的人,请恩赐你之圣灵,开导和拯救我们。拯救,拯救我们,拯救吧。

主啊,拯救和怜悯你的可怜之人。莫使阴险之人兴高采烈和钳制我们。莫让敌人讥讽我们,莫让阴暗成就无序和混乱,破坏标志你我同在的和谐。主啊,降临吧,创造你的圣迹吧,做吧,做吧。

主啊,拯救吧。

天国的和谐和与创世上帝一体的基督的大智,没有它则万事无成。为了你的神圣之血,为了我等而付出的牺牲而尽显你的仁爱吧。请你立下圣律,驱除罪孽之念,从混沌中引出和谐,拯救我们吧,拯救吧,拯救我们。主啊,拯救和怜悯你的可怜之人。

我为友人而祈祷。主啊,你可曾听见,他们的愿望和祈祷。拯救他们吧。上帝啊。原宥他们,上帝,犹如原宥我等罪人,以及你眼前的一切罪人。

主啊,大慈大悲。你乃大慈大悲。原宥我这个罪人的一切吧。创造吧,我铭记,我影孑然,住在你内,主啊;我除了你不寄望于任何人,故我抛离世界前来圣角,离群索居。

上帝啊,让我博爱众生吧。让我的记忆中留下他们更好的记忆,亲上加亲,因爱的力量而振奋,充满力量写作。哦,让爱本身振奋我吧。

无论谁进入你内,皆因你而清白,至洁诞神的童贞女啊,无需祈求恩赐,便可满足请求(诞神女圣祭祷歌之第六圣诗):

奉献给你啊,至圣之母!
恕我抬起双眼,
以泪洗面:
倾听我,在这悲哀的时刻,
请接受最温馨的祈祷,
请让灾难和罪恶远离我的魂灵,
请用温情浇灌我们的心灵,
请将拯救置于路上。
我将与我的意志格格不入,
我将为了上帝将一切忍受。
你宁做我苦命的庇护,
也不要让我死得很惨。
你是所有不幸者的庇护所,
我们万众的祈祷人!
哦。恐怖的时刻,保佑吧,
我听到了上帝审判的声音,
当时间的永恒即将结束,
铜号的声音将死者复活,
良心之书将罪孽的重负揭露。
围墙啊,你这忠诚的,还有栅栏!
我全心全意地向你祈祷:
拯救我吧,我的欢乐,
求你对我慈悲为怀!

1846年

文章来源:译者博客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