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都除了有悠远的吆喝声,还有甜美可口的井水。如著名的薛涛井、诸葛井等。
锦江两岸和华西坝一带,还有牵动我童年记忆的鹅卵石路或小道。那时,光脚板走鹅卵石路,去锦江里光屁股拌澡是夏天的功课之一。黄昏时分回到竹竿做围墙的家里,五姨妈留的麻辣面条,我能吃一大钵。

老成都多银杏树,银杏树树荫下的鹅卵石路已消失于水泥森林中,成为悠悠梦境。而在查尔斯顿水滨,你能看到橡树树荫下的鹅卵石路,晃如我已回到故居。
竹竿院坝的围墙内,一条三合土路,两旁排列着万年青,路中的圆环里种植着棕榈。那些白色的花穿过我的记忆,我把它献给我的冤死的母亲和饿死的吴爷爷。

人有迁徙的自由,不可能一辈子挖山不止。
人老了,难免有童年的记忆,这里既有美,还有爱。
老来爱孙。更多的乡愁已被我11月初刚一岁的孙子和四岁的孙女消解。
昨天晚上,我儿子发来视频,我的孙子已能歪歪斜斜地走几步,看的我和妻子哈哈大笑。过不了几年,我可能走路也会踉踉跄跄。

2018年11月6日

蔡楚:手机自拍

老夫不输少年狂,手机自拍领年芳。
故园新梦采桑椹,醉眠锦水枕斜阳。

2018年11月8日

蔡楚:锦城云乐不思归

秋尽枇杷花里居,言有推特食有鱼。
栗子甘美粉芋头,锦城云乐不归去。

2018年11月15日

(推特文)

【民主中国】 时间: 11/17/2018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