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1日,宜兴市江苏鹏鹞药业有限公司一百多位职工,为控告单位法人代表──张国清非法侵占职工股份事,去市政府进行上访。他们举的三条横幅标语是:张国清,还我完整股权!鹏鹞药业职工忍无可忍!当代包公站出来,支持弱势群体!

为避免官方强加“堵塞交通”的罪名,职工们平静地举着横幅站在市政府的马路旁边,等待市政府领导接见。可领导迟迟不出现,最终没出现。2004年,这些职工曾来此地上访,一副市长出场,并答应职工一个月之内作出答复,结果不了了之。

职工们为避免误解,曾询问有关人员。有关人员说,只要不堵马路,举横幅没问题。可隔了不久,就有摩托车手前来打探,过了一会,又来了三、四十名警察。上来不由分说,就撕扯抢夺横幅。年过四十的职工史跃夫拿出相机想摄下此场景。警察动手抢其相机。抢夺过程中,双方扭在一起,都掐了对方的脖颈。据说,混乱中一警察掉了一粒纽扣。年近半百的女职工许梅芳见警察打人,并企图抓捕史跃夫,就责问:凭什么抓人?警察一边将史跃夫硬抬上车,一边说:再讲,把你也抓了。随后有警察抓住她的头发,拖了她二、三米路,腿上的皮肉也拖碎了。她坐在地上哭,警察说:送你去医院,结果去了拘留所。

事件发生,史跃夫、许梅芳都被拘留五天。在争夺横幅时,有三个警察打人,警号为223358、223366、223367。也不知史跃夫体重大,还是挣扎不想上警车,反正有十多个警察用了不少气力才将他抬上车子。

江苏/陆文
2006、9、16

文章来源:博讯作者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