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2)

修改宪法,是了不起的事情。我一直都想修改宪法。有了宪法,美国才是一个国家,才是一个法治国家,伟大的国家。但我国宪法有很多问题,有些条文已经过时,必须做出改变。很多人说我违宪,但苦于没有证据。我可以保证,我并没有违宪,也不会违宪。但宪法应该做出改变。就如习主席那样,顺应时代,修改宪法,满足人民和党的利益。我也要修改宪法,为我的选民做点事情。

建制派的那群人,只知道宣传价值观,只喜欢务虚,所以不敢触及具体宪法条款。只有我敢说修改宪法。我从不空谈,从不谈什么价值观,我只提具体政策。比如,亚洲的锚婴的问题,的确是我国非法移民的主要来源。那么,宪法第十四修正案,是否可以废除?国家之间不能无国界,必须有边境。有了边境,才有国,边境不安,国将不国,也无宁日。我希望通过修宪,能够限制少数种族的锚婴问题。我也希望通过修改宪法,限制国会议员任期,清理那些不作为的议员,或者我不喜欢的议员。我更希望通过修宪,限制金钱政治腐败。国会议员就是拿钱办坏事。我竞选总统没拿别人一分钱,我完全是自费总统。所以,我不腐败。

但是,修改宪法,似乎不是我喜不喜欢的问题,而是能不能的问题。我当然喜欢、也愿意修改宪法。修宪不成,我只能发更多的行政令,既简单又方便,也很直接,见效也很快。我也享受这个过程。但我无法通过行政令废除宪法相关条款。国会也不能通过立法,改变某些条款。我若要修宪,必须要有国会绝大多数的配合,以及全国多数州的合作。但在当前环境下,这一届国会和奥巴马时期的国会一个样,只知道党争,不可能讨论修宪。现在共和党那群人,今秋能否保住国会大权还是大问题。如果民主党得手,自然不会听我驱使。共和党中也有讨厌、恨之入骨的人,更不用说民主党,所以指望国会修宪不可能。我现在唯一能够做的,或替代修改宪法的做法,就是发布更多的行政令。我不怕被敌人批为帝王总统。

多维客2018-01-23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