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1)

今天临时起意,主动给普京打电话,祝贺他赢得连任选举。我知道,普京赢得选举,我们国内有人质疑。我赢得选举,我们国内也有人质疑。这些质疑,都很奇怪。我记得,普京去年公开称赞我“赢得其所”,呼应了选民的诉求。现在,我理应对普京赢得选举,送上我该有的祝福。最重要的是,我没有通俄叛国,我和普京都这样说了,只有政敌和假新闻不相信。最近,我本想开除特别检察官Muller,彻底终结通俄门调查。但最终我开除了FBI副局长,而且是他退休前两天开除了他,让他拿不到足额退休津贴。凡是反对我、试图扳倒我的人,都没有好下场。是否开除Muller,等等看。在这种背景下,我想起了普京。我觉得,更有必要和普京通话,这样才能体现我俩的清白。内部有人反对我,国安会反对我,国会议员反对我,都不建议打电话给普京。但我想,如果不打,或不敢打,反而说明我心虚。如果我通敌叛国,打电话肯定有问题。既然我是清白的,我为何不能打电话?作为国家领导人,和外国领导人通话,有何过错?奥巴马6年前不也曾祝贺过普京当选?我们的欧洲小伙伴,前几天不也争先恐后地电贺普京了吗?

我的发言人今天说的很好,普京听了肯定很高兴。我让发言人说,我们不该对其他国家如何运作、如何选举指手画脚。我所看到的是,俄罗斯人民选了普京,普京连任了,就这么简单。至于他们如何选的普京,或者普京如何连任,不是我们该插手的事情。希拉里当国务卿的时候,非要插嘴批评普京参选,认为俄罗斯不民主,投票存在舞弊。但几年后,希拉里反倒是逼走了可怜的党内对手桑德斯,绑架了民主党的选举,那场初选就是一场被操纵的选举。操纵者就是希拉里和民主党建制集团。最重要的是,假新闻都忽略了我俩谈话的重要内容。我和普京谈了很多,包括强化两国经济利益合作,挖掘俄罗斯市场潜力,尤其讨论了能源合作。当然,这是普京提出的合作计划。我们也讨论了叙利亚问题、乌克兰危机等很多事情。对于我答应面见金正恩,普京称赞了我,他非常满意,认为这有助于降低半岛紧张局势。我们都同意和平外交半岛问题。我告诉普京,解决半岛问题,也离不开俄罗斯帮忙。

电贺普京,主要目的还是为了尽早访问俄罗斯。之所以赶着和普京见面,主要是我们积累的很多问题,包括核裁军问题,以及反恐和国家安全层面的合作等等。我告诉普京,我已经开除蒂勒森。蒂勒森在美俄关系上唱反调,支持通俄门调查,附和建制派,所以我开除了他。国务卿蓬佩奥将致力于发展美俄建设性、合作关系。普京对此表示赞许,同意借助我国务院人事变动,进一步强化彼此双边接触,尤其铺路彼此尽早会面事宜。换句话说,我和普京的会面事宜,将交给蓬佩奥领导的国务院,尽快协调促成。

多维客2018-03-21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