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4)

我一直希望能够有一篇批评中国的演讲,但我不知道该批评什么。我之前只会重复批评人民币汇率问题、对中国的贸易赤字问题,因为我知道的不多。很多对中国的指控,我当了总统才听说过,比如窃取知识产权、强制性技术转让、商业窃听和军事窃密等。今天,副总统Mike在保守智库HudsonInstitute为我发表演讲,全面列举了中国的各种问题。休假之际,我没有仔细看演讲稿,但是,我感觉批评得很全面,展示了我们的强硬,很多指控我也是第一次听说。我知道中国很厉害,但其中很多真是我第一次听说。我现在看到新闻头条都是它,那就说明这是一次成功的演讲。上周主持联合国安理会会议,我让中国在全世界面前蒙羞。效果很好。这周这一演讲,我要继续打中国牌。

我一旦批评中国,一旦我不喜欢中国,幕僚们都会精心为我制作各种针对中国的坏消息。这是向我效忠的表现。

副总统Mike一直对我很忠诚,至少从表面上是如此。国务卿Mike说,中国的宗教和民族政策有也可以纳入,包括对新疆穆斯林的打压政策。包括在南海,被中国拒绝对话的军方,劝我派军舰集中多去几趟。其实,我不知道这样做的意义,但只要能刺激北京就行。国安顾问Bolton说,我们应该像批评当年的苏联那样,批评中共。这样的施压策略最奏效。既然中国的宣传机器把我们放在了世界的对立面,那么我们就把中国放在世界的对立面。当然,自苏联解体的那一天起,我们和中国的冷战就已经开始了。

所以,幕僚团队想尽一切办法,搜集一切可用证据,从左右两派媒体、智库,尤其是研究共产党的智库,寻找一些证据。Hudsoninstitute给了我们很多建议,比如台湾和民主层面批评北京,以及共产党设置什么公民信誉积分,惩罚对政府不忠的人,虽然我们也存在这种针对非法移民的积分制。我的外部智囊机构HeritageFoundation建议我关注中国的宣传机器和全球媒体网络,以及中国带给其他国家的债务陷阱。它们的建议都包含在了这份包罗万象的演讲稿当中。

我个人之前的意见是,这次演讲,把我执政以来对中国的批评,把无能奥巴马时期,中国做的那些听上去很牛逼的事情,也挖出来,包装为威胁。谷歌在奥巴马刚当总统时退出中国,现在到我上台后又想重归中国。我绝对不能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我党中期选举压力很大,我的连任竞选压力更大。很多国内势力都想扳倒我,不希望顺利执政,尤其内鬼作祟,以及很多针对我的各种调查。我必须转移国内争议和压力。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我们必须找到一个显眼的敌人或外部假想敌。Bolton说,这是国际关系中常见的事情。谁都可以这样做。俄罗斯可以,中国也可以。每次我开内阁会议,或者每次和国会那群人见面,很少听到有人为中国说好话,反而是各种让我警惕中国的声音,让我多多关心台湾、新疆、西藏、民主、人权、宗教等议题。这些议题我都不懂,因为感觉和美国再次伟大距离太遥远。此前为了在朝鲜问题上得到中国的帮助,我拒绝了国会那群人的这些要求。但我现在批评中国,国会非常赞同。批评中国有助于我和国会搞好关系。何乐而不为呢?

所以,凡是中国不喜欢听的,凡是我们不喜欢看到的中国行为,我们都可以列举出来。上过新闻头条而被我忽略的,都可以晒出来,让全世界看看。我这样做就是为了吓唬、挑衅和刺激中国。刺激中国继续反制我们,批评我们。北京批评、反制我们越多,它们干涉我们选举的证据不就自然而然出现而且越来越多吗。这也是我为何拒绝提供任何证据的原因。

实话说,只要我是总统,中国就不可能成功干涉我们的选举,因为我现在是总统,我不是失败的奥巴马。只要我当总统,中国等一些国家就不可能成功干涉我们的选举。但别误解我,我是说中国有干涉的意图,这个意图只有我知道,我要说给支持者听,曝光中国的这种意图。至于证据,我没有。因为意图无法被证明。这种意图也不会得逞。

2016年大选前,我的各种指控,无论真假,都奏效了。我意外赢得大选,和那些五花八门的指控是分不开的。2018年中期选举前,我党选情堪忧,民主党那群人抓住各种问题不放,企图赢得中选后查我的纳税情况、甚至可能启动弹劾。当然,我们也存在这种反对党重夺国会权力的政治周期。但我要创造历史,扭转这种历史周期,就必须把不能扭转这种周期的帽子扣给别人。这个别人只能是中国。谁让中国是最大的国家。谁让中国和我们存在最大贸易争端,且又迟迟不答应我们提出的条件。所以,为了表达我的失望,表达我的不满,我必须骂一骂中国,讲给我的支持者听,北京必须理解这一点。

多维客2018-10-05 01:43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