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1)

2019年1月1日,第一个任期,已经过半。

后天,第116届国会开议。民主党开始掌控众议院、佩罗西当议长,除非和我党掌控的参议院合作,否则很难通过任何议案。有很多共和党人私下告诉我,希望我继续在税改、就业、医疗和贸易等议题,推动国会通过相关立法。但现在有两件事,民主党人回到华府后必须马上做。第一,和我们、和共和党达成协议,同意拨给修墙所需的费用,让我们的政府完全开门。第二,准备今年的国情咨文演讲。其实,我非常不喜欢这种演讲,因为面对很多不喜欢我的人演讲,没有用。但我不得不这么做,因为我是总统。

2018年是我达成历史性成就的一年。2019年将是伟大的一年。或许会很复杂,但肯定会是了不起的一年。之所以说复杂,是因为很多人故意让它很复杂,我也没办法。但我要说的是,历史上从未有哪一届政府、哪一位总统能在第一个两年便取得如此大的成就,而且是历史性的成就。我以此为傲。美国已经再次伟大,我们必须保持美国再次伟大。

选民的薪水正在增加,人们口袋里的钱越来越多。我们逼着加拿大、墨西哥、韩国和我们达成了漂亮的贸易协议。这些贸易协议都是大家此前认为我不可能达成的协议。我们也正在和中国谈协议,已经取得重大进展。如果中国答应我们的条件,这将是历史上最重要、对我们最有利且最全面的贸易协议。

虽然我没能彻底废除奥巴马医改,但我撕毁了伊朗核协议。这一核协议是奥巴马单方面达成的协议,所以它是一份很糟糕的协议。

我也兑现了竞选承诺,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迁到了耶路撒冷。

朝鲜也不再向我们的大陆飞射导弹了,我们面临的朝核威胁已经被消除,这都归功于我,归功于我和朝鲜的金主席的历史性会面。当然,这也离不开韩国的配合,尤其是中国的习主席对我的帮助。不用着急,我接下来将和金正恩主席再次坐下来,解决更多问题。

最重要的是边境问题。如果一个国家没有边境,那么这个国家国将不国。我们的边境漏洞百出,很多强奸犯、毒贩等犯罪分子乘虚而入。而我们国家的民主党这个党则一直反对我们强化边境安全。为了强化边境安全,我必须修墙,这也是我必须兑现的竞选承诺。没有边境墙,就没有边境安全。

外交上,我有很多事情要做。如果内政上有很多阻碍,我将把心思放在国外。但所有外交都必须服务于我2020连任竞选。最后,我祝愿所有人新年快乐!祝愿那些骂我的人、喜欢我的人、不喜欢我的人、憎恨我的人、尤其是假新闻,新年快乐!

多维客2019-01-01 09:42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