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在白宫玫瑰园宣布,和国会达成协议,结束政府停摆。之后,参议院、众议院相继口头通过这一协议。今晚9时20分,我签署了这一协议,停摆了35天的政府部门,正式开门。

副总统Mikes和我女婿Jared都支持我签署这一临时协议。但这个协议是按照民主党的意思起草的,遂民主党人的愿。其中不包含我修墙的费用。这是我执政以来遭遇的最耻辱的一件事情。但这并不代表我让步了。因为此次开门只是暂时的,只开三个星期,到2月15日。这三个星期期间,国会如果达不成协议,给我修墙费用,我将继续让政府关门,并启动国家紧急状态,动用伟大的军队修墙。

之所以满足佩罗西等人开门的诉求,主要共和党当中有人倒戈了,竟然有六人投票赞成民主党人的方案!佩罗西的民主党很团结。这下可好,我通过这个方案,意味着我们又回到了2018年圣诞节前的状态!好吧,重新谈判!佩罗西太厉害了,她似乎很了解我。但我没有输。一切原因都是我对国会议事方式和职能的不了解。她毕竟是国会议事的老手,值得我尊重。但在修墙问题上,我希望她领导的民主党不要继续做犯罪党。

我修的墙不是中世纪的那种石头墙、也不是难看的水泥墙,而是人畜不可穿过、但视线可以穿透的钢铁墙,非常智能的墙。民主党人必须支持,别无选择。

多维客2019-01-26 02:11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