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企业华为和孟晚舟女士撒谎了、诈骗了,所以我们要告这些外国企业和个人。按照之前对我的简报,今天,司法部及FBI,联合商务部、国土安全部,发布了对华为和孟晚舟的刑事诉讼。司法部也正在推进引渡孟晚舟的请求。中午,财政部长努钦来到白宫,说我们应该及时告诉中方,起诉华为和贸易谈判是两回事。努钦向我介绍了刘鹤一行,我希望取得重大进展,并计划在周四会见刘鹤。

如果我能干预,我宁愿干预,我相信这也是一种权力。但负责和中国谈判的莱特希泽一直反对我将孟晚舟当人质。国安顾问博尔顿也劝我,不要再发表关于和孟晚舟案有关的言论。小特鲁多私下我求过我很多次。和国会斗了一场,我不想和国会在华为问题上,再次浪费精力、金钱和时间。一直以来都是国会不放过华为。也是国会议员一直在幕后施压我和我们的司法部,尽快起诉华为和引渡孟晚舟。中国应该理解这一点。

我现在的态度是,一切按照我们的司法程序、国会诉求进行。

但孟晚舟案早该被解决,这都是我前任的错。华为的问题早该被解决,这都是前任留给我的烂摊子。在我当总统以前,国会就盯上了华为。最早可以追溯到2007年。也就是小布什和奥巴马时期。这次的指控都是FBI多年来调查的结果而已。很多都是我前任没有解决的问题。尤其是对华为的指控,早在奥巴马时期,就应该得到解决。

在中兴问题上,我放过中兴,国会很多人不满。在华为问题上,国会不希望我和中国谈协议,包括罚款也不行。现在,已经有一些国会议员,主要是民主党人,正提出议案,力图阻止我干涉任何司法案件。其实就是指牵涉华为的一切司法案件。

今天,我还听说国会两院的一些议员,正提出议案,剥夺我单方面加征关税的总统权力。这是国会在贸易问题上和我争权!所以,一直是国会和我过不起,一直是国会和华为过不去。即使孟晚舟被引渡到这里,也是因为国会不放过华为。这不能怪我。

当然,我们并没有起诉中国政府,虽然很多幕僚和党内议员都说,华为是在为中国政府服务。所以,这种起诉不会影响我和中国习主席的私人友谊。

多维客2019-01-29 05:41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