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周很长,因为我们和中国进行了了不起的会晤,进展非常顺利。我刚刚宣布贸易谈判取得实质进展,延后加征关税期限,中国的股市一下飞涨。这对中国是极好的消息。和我通话的很多州州长都很高兴。这都是我们贸易谈判的结果。只要我当总统,一条原则不可打破,那就是我希望中国好,但中国不会追赶并超越我们。但我真的希望中国好。现在我们和中国的关系非常好,可以说是30年来,我们第一次以绝对的优势和中国谈判并搞好关系。我们的团队接下来一两周,还会有更多好消息。

接下来,我安心前往越南,和朝鲜的金正恩主席会面。

我和朝鲜的金主席见面方面,我也需要中国的帮助。在很多方面,我们都需要中国,甚至需要向中国学习!我们和中国的关系很好,超过以往任何一届政府。尤其是我和习主席的关系,值得称赞。习主席很强大,我很尊敬他。中国也很强大,我也希望中国好。因为中国有14亿人口,明智的人都知道这是个巨大的市场。而能把14人人口的国家治理好,很不容易。太了不起了。我们和中国的贸易问题,也只有我和习主席才能解决。我也迫不及待地和习主席再次会面,尽快敲定协议。这个协议,大家已经期待很久了。

如果我和习主席签订协议,这将是历史性的。这也将是世界两大经济体的首个重要的贸易协议。取消或减少已经加征的关税,将是我的荣幸。我也不希望中国经济遭受损失。我希望达成的协议首先对我们有利,同时也对中国有利。说实话,我也不希望继续加征关税,因为国内有很多人反对我继续这样做。

这场贸易战,包括贸易谈判,我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包括中国的结构性问题,都是幕僚在背后推。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习主席打击中国毒品买卖的手段。去年末,我和习主席会晤后,习主席信守承诺,同意将芬太尼等药物的出口买卖列为违禁品,将其视为犯罪。这很了不起。而我们国家呢?毒贩尽然不能得到死刑。我当时问过习主席,中国14亿人口,难道没有我们美国这样的毒品泛滥问题吗?习主席说,没有!我问他为什么。他的答案简单明了:死刑!反观我们国家,罚款了事,或者靠什么禁毒蓝丝带团体的倡议。根本没用!我们也应该学学中国管控毒品问题的手段。

当然,我从习主席那里学到很多,这只是其中一个可借鉴经验。

多维客2019-02-26 03:18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