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须尽快和中国得习主席签署协议。我需要一个成功的仪式,正式向选民开启的我2020连任竞选。但内部的争论一直有,大家一直在吵。和以前不同的是,大家似乎都感受到了贸易战带给我们的好处,更多人劝我见好就收,签署协议。贸易战当然也有坏处。但好处多于坏处,若继续下去,坏处只会更多。

——————————————————————

财长努钦:总统先生,如果达成协议,股市上涨,经济向好,宜早不宜晚。

经济顾问库德洛:财长所言极是。

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但我们谈了这么久,已经有成效,达成协议就取消关税,会被认为示弱。

库德洛:我支持财长的意见。我们也可以达成一个初步协议,然后再讨论执行的问题。

特朗普:不,我不需要初步协议,也不需要什么备忘录,我要的是一个完美的终极贸易协议。我的继任者也不可能推翻的伟大协议。

莱特希泽:协议要想完美又全面,就要解决我多次向您提及的问题。那些结构性问题得不到解决,协议就不会完美。

顾问米勒:总统先生,我觉得是时候签署协议了。

特朗普:继续。告诉我更多。

米勒:为了您连任竞选的利益考虑,中国在农业和能源方面许诺的购买力,可以稳住农业州的保守票仓;中国降低汽车关有利于稳住工业区选民,尤其是威斯康辛州和密歇根州。这些已经在桌子上的,可以签了。

莱特希泽:习主席在国内面临很大的经济压力,比你更迫切需要这样一个协议。只要我们坚持下去,就会有一个更好的协议。

特朗普:我比习主席更想达成协议。而且,好像习主席又在出访了,而且在推销自己的一带一路。我很佩服他。他们似乎一点也不担心国内。你们一年来一直说我们的关税贸易战让中国经济很糟糕,但似乎没那么糟糕。

米勒:中国人最擅长做长远得事情,总统先生。中国也在等,似乎也等得起。但从选举角度看,是时候达成协议了,总统先生。

莱特希泽:但我们需要一个完美得协议,不是吗?总统先生。

特朗普:是否完美,我说了算。无论如何,我很重视两点,一是经济,必须兑现我2016年的承诺,股市要涨,失业率要降。二是赤字。我看到的最新数据,2018年我们的贸易赤字还在增加,这不是好事情。

库德洛:总统先生,原因是,虽然我们的经济增长很强劲,但中国和欧洲则在放缓,意味着我们买的多。与此同时,我们对它们的出口也疲软了。

特朗普:我不希望熊市和高失业率毁了我的连任竞选。有协议总比没有协议好,最好是有利于我们的协议。当然,我也希望协议对中国也有好处。毕竟中国占了我们很多年的便宜。

农业部长Ted McKinney:农产品方面,我们和中国的谈判很顺利,富有成效。中国也兑现了承诺,按计划购买我们的农产品。

特朗普:我知道这是你当部长后最想要的。中国是在帮你大忙。

Ted McKinney:我不能让总统先生炒我鱿鱼。

米勒:除了Ted所说得购买农产品,中国也在降低汽车关税、购买液化天然气。这些中国的承诺若能实现,看上去真能够减少我们对中国的贸易赤字。这是我们对选民的卖点,总统先生。

特朗普:2020年连任竞选,若达成协议,说明我兑现了2016年的承诺。协议达成的过程可能不好看,但结果要好看、漂亮。无论如何,我们要取得进展。

多维客2019-03-23 04:48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