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和中国的贸易谈判进展得非常好,下周中国的习主席亲密顾问刘副总理将再次到访,除了敲定最后的协议细节外,就是协调习主席来美和我签署协议的具体日程安排。应中国要求,我要给予习主席国事访问的待遇。奥巴马当年都能给习主席国宴,我也有应该给国宴。当然,不是吃汉堡。

今年以来,我一直都在寻求和习主席会晤,从2月我就说过,我们会很快见面。但是,为了配合我的连任竞选的节奏,我最好和习主席在年中见面签署协议,因为年中后我将全身心投入连任竞选。当然,我的连任竞选自从我执政的第一天就已经开始了。

中国拒绝了我们的建议,反对在日本大阪G20峰会期间签署协议。我们和墨西哥及加拿大的协议是在阿根廷G20峰会隆重签署的,目的就是做给全世界看。如果在大阪G20峰会期间和习主席签署中美贸易协议,也是可以做个国际社会看,顺便可以敲打一下日本,逼迫日本的安倍首相和我们达成和中美协议一样的完美贸易协议。

但是,对于日本选项,中国考虑的问题似乎更多。在哪里签署中国贸易协议,也需要习主席同意。由于我们谈得很好,而且我自己也很想见习主席,我同意邀请习主席到白宫和我签协议,规格就是国事访问。具体时间可以是5月末、6月中下旬,或者7月,都有可能。我们还要和中国协调,因为我们都很忙。我也要访问好多国家,包括日本、英国、印度,很多国家都在邀请我。所以,我们需要协调时间。

多维客2019-04-26 05:45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