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去年12月1日和中国的习主席见面后,已经有好长时间没有加征关税了。现在,我的关税又回来了!

莱特希泽和努钦从北京回来后,向我汇报工作,说谈得不是很好,中国不愿做出更多让步。所以,大家建议我们,把之前推迟的那部分2000多亿美元商品的关税,照常推进,由10%增加到25%。另外,对于剩下的没有加征关税的3000多亿商品,我们也考虑加征25%的关税。北京的一带一路峰会刚开完,要让中国股市遭殃,打压一下大家对中国的投资信心。

中国反对我们单边贸易制裁,并要求我们取消所有关税。这不公平。我重启加征关税的威胁后,中国的任务不是让我取消关税,而是如何让我取消这由10%提升到25%的威胁。所以,关税还是个好东西。就在大家都认为我们将让步,达成协议的时候,我无论如何也要展现强硬,因为我不能示弱。在这种情势下达成的协议,自然是很完美、很强大的协议,肯定不会被国内骂。就连左派那些不喜欢我的人,包括民主党领袖舒默,也不得不夸我。只要我对中国强硬,大家都会称赞我。只要没见到习主席,我都会这样做。当然,我一旦和习主席见面,一切皆有可能改变。我说过,只有我和习主席才能彻底解决问题。

吓唬中国是我的谈判艺术。因为过两天,刘鹤副总理就要来谈了。我被告知,中国经济越来越糟,我们的经济越来越繁荣。所以,我吓唬中国,应该有用。习主席也不该惊讶,我们当初只是推迟,从未说过我们不会这样做。之所以现在这样做,目的就是为了达成更有利于我们的贸易协议。至于真的加不加关税,刘鹤来谈后再说。习主席明白,我不光对中国如此,我对日本、欧洲也会如此。

是的,我们和中国近期的谈判取得了一些了不起的进展,这些进展是前任们想都不敢想的,但即便如此,这些进展仍然很难让我满意。中国让步了,但让步不够。现在加征关税,也是希望中国有更多的让步,再做一些让步。中国比我们更希望达成协议。看看中国的经济就知道了。但我也希望中国好,不然中国无力兑现承诺,这也不是什么好事。

总之,我加征关税的威胁也是为了告诉国内民众,我是不可能被收买的。中国无论给我多少好处,作出多少让步,我都不能被收买的。所以才能达成有利于我们的协议。这和拜登是不一样的。拜登已经被中国收买。我这样做也是要告诉国内民众,中国遇到了真正的对手,那就是我,美利坚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多维客2019-05-06 04:24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