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僚告诉我,在之前答应做出的所有让步中,中国几乎全部反悔。所以,我们重新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并且打算不放过任何一种进口美国的中国商品。

中国刘鹤副总理是个好人,但他们反悔了。他每次来华盛顿,我都会见。这次见不见,看他能够提供给我们什么好处。不过,幕僚说,他只停留一天的时间。

财长Mnuchin建议我相信刘鹤,尽快达成协议,给予中国一定改革的时间。但莱特希泽质疑中国会和以前一样,拖延下去。我回绝了财长努钦的这类提议。

我已经答应莱特希泽的提议,让他告诉国会那些人,让他们做好零协议的心理准备。国会必须清楚:如果和中国达不成协议,不是我没有能力,而是中国反悔了。

中国为何反悔?我不知道,幕僚也说不明白,因为之前的让步是什么,我也不知道。但我需要一个、两个或更多中国反悔的理由,无论理由是否充分。

是的,加关税是为了施压中国让步。但这不是唯一的原因。多人都告诉我,有了我们加征的关税,美国的经济增长越来越快、越来越繁荣,而中国经济增速则越来越慢。这是我竞选连任时,必须向支持者传达的信息。这是我加征关税的直接原因。

对我而言,有一个方便的原因,可以解释中国为何反悔。那就是拜登,也就是我最大连任对手。当然,伯尼·桑德斯、Pete Buttigieg也不是我的对手,更不是习主席的对手。

我要对我的支持者说,中国正在等2020年新的民主党总统上台。拜登宣布参加2020年大选后,中国的态度发生了很大变化。他们真心希望和拜登那样的人谈判,因为拜登和他所在的民主党是一个无能的党,只知道妥协或无动于衷的党。中国反悔,就是希望我2020年下台。因为我是强大的谈判对手,比以往任何一位美国总统都强硬。所以,中国宁愿和一个软弱的民主党政府谈判,也不愿意现在和我达成我希望达成的、有利于美国的协议。

中国这样的态度就是对我们2020年大选的干涉。中国反制我们,也是对我们选民的一种干扰,对选举的干涉。而且,班农和我身边很多人都说,拜登及其家族在中国、乌克兰都存在商业联系,中国通过华尔街已经收买了很大一批人。所以,拜登和他周围的支持者,巴不得中国干涉我们2020年的大选,让我只当一任总统。

中国已经占了我们很多年的便宜,奥巴马八年基本上什么也没做,所以,只有我能够阻止中国继续占便宜。

虚假的通俄门以及虚伪的穆勒调查,以及可耻的民主党,偷走了我两年的总统任期。这是很不公平的。我不应该得到这样的待遇,导致我们没能做成很多事情。所以,我应该在2020年连任。中国似乎不希望看到这样的结果。所以,我必须展现强硬,我也非常乐意保持那些已加征、即将加征的关税,直至中国答应我们的所有要求,同意达成有利于我们的协议。

多维客2019-05-09 03:15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