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游行队伍从几十万到一百多万到二百万,最后搞得全城民怨沸腾,这算不算民意?请中共告诉大家这二百万人中哪些人是“受蒙蔽的”。

时至今日,香港公务员、医疗界、教育界、商界、宗教界、法律界、民航界,全都反政府,撑政府的却是香港的黑社会,你说这是何等讽刺。

前段时间,有个五分钟《致上一代》视频,是一“九零后”女孩真情流露,全是肺腑之言。她说我们上街就是要告诉人们,好多人因警察暴力而受伤。有一位绿衣伯伯,肺癌三期,仍坚持参加游行,结果“中枪”。你说这个女孩说的这些是不是香港真相?

说到香港真相,那就是,这二十二年来,从言论到出版,从自由到民主,从法律到政治,香港比1997年7月1日前是更文明、更进步,还是相反——这是最重要的真相。

如果香港民众觉得不如二十二年前,而中共以及实际由中共委任的特区政府认为香港比二十二年前更进步更文明了,那么,一定有一方在说谎。

到底谁在说谎?像这种事,其实不用调查就有答案。如果香港民众过得比回归前更幸福,更快乐,更自由,更民主,还会有今天吗?而“有今天”,正是因为香港民众觉得反不如英国殖民统治时期:这才是他们不喜欢这个所谓“一国两制”的根本原因。

不管什么人,装疯卖傻不起作用。否则,就想问一句:回归前,有什么人敢到香港把铜锣湾书店的人抓走吗?要知道,且不说此事件轰动国际,美国、加拿大、欧盟及日本等纷纷发表声明表示关注,并要求中国大陆解释及释放那些人员,就这一个事件,就让香港民众有理由担忧“一国两制”,担忧香港的言论自由、出版自由及人身自由。

香港民众的感觉才是最真实的感觉,香港民众感觉不如以前,他们就有权利站出来说话,就有理由上街示威游行。香港首先是香港民众的,然后才是中国的。我们能倒过来说香港首先是中国的,然后才是香港的吗?但凡有人这么说,香港民众有权力去掌他的嘴。

现在大陆一些无耻的东西说什么香港之所以这么“闹腾”,就因为过多地强调“两制”,而强调“一国”不够。说这种话的东西除了无知,就是所谓的“讲政治”,别的什么道理都不讲。由于“一国”是“题中应有之意”,你说还用“讲”吗?而搞“一国两制”,强调的当然只能是“两制”,否则还搞“两制”干什么?

只要香港民众说今天的香港不好,香港就是不好,香港之外的什么人再说好也没用。如果有用,示威游行早收场了。将来如果想依靠武力干预收场,只能是冒天下之大不韪。

现在是二十一世纪,人类文明又进了一大步,胆敢武力“收场”,全世界都不答应。武力收场只会导致大陆政权提前垮台。

7月1日晚香港发生所谓冲击立法会事件,真相到底如何,不久的将来自会水落石出。“冲”进去的人到底都干了些什么,也不是大陆喉舌以及香港某些人想侮蔑就能侮蔑得了的。

好在第二天(7月2日),从社交媒体上就看到香港前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出来讲话了:

昨天(7月1日)市民冲进立法会,是小事一桩。市民只毁坏了回归以后的三位立法会主席的画像,而回归之前的立法会主席画像完好无损。这说明香港人不喜欢现在的立法会。香港当局需要反思,为什么市民宁愿回到港英时期“二等公民”也不愿做现在这样的“一等公民”?

说得何等好啊。香港市民为何那么反感现在的立法会,为什么要把回归后的三位立法会主席的画像损毁,恐怕只能说明后来的立法会越来越做不到司法独立,而那三位立法会主席更不是香港民众想要的,或者说他们的当选,背后都有中共插手的影子。中国不是有“爱屋及乌”的成语吗,相反也一样:恨立法会背后的影子,自然恨立法会,恨立法会主席。

在谈香港问题包括香港真相时,首先要问的一句当然就是:香港是谁的香港?

有人可能会说,香港是中国的香港。前面已经说了:香港是中国的香港没错,但是,香港首先是香港民众的香港,其次才是中国的香港。

香港首先属于香港民众。香港虽然属于中国,但绝不等同于中国。

不承认这些无可辩驳的道理,就不要谈香港。否则,香港民众不答应,给香港优惠政策的一些国家也不会答应。

香港回归前有本杂志曾预测,香港的未来发展可以总结为:“完蛋”。

现在才过去二十年,我们看一看,香港是不是正在朝着“完蛋”的方向挺进;最好的结局,也不过是变成跟中国大陆某些城市没有什么区别的又一个中共统治下的城市。

中共外交发言人,动不动就说1997年后的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别国没有任何干涉的权力。可不要忘了,香港的繁华,正是因为全世界,特别是那些发达国家把香港看做是市场经济的、自由的、法治的,完全不同于大陆的一个地区,因此,给香港的政策也不同于大陆,否则,不会有现在这样一个香港。

别的不说,假设1949年中共就理直气壮像后来跟英国政府谈判时那样“不承认任何历史不平等条约”,并把香港从英国殖民统治下收回来,我们在七十年后还能看到现在这样一个自由繁荣的香港吗?就算中共后来也建了像深圳这样的所谓“特区”,请问,至今它们的制度是一样的吗?世界上那些发达国家给予深圳的政策与给予香港的政策也一样吗?

如果在一个早上将香港地区的社会制度变得跟深圳完全一样,我们将很快就会看到一个什么样的香港?中共敢做出这种决策吗?

英国殖民统治下的香港,不管如何,外人看到的是一个真实的香港。英国在殖民统治时期没有给香港民众普选的权利,但他们也没有欺骗香港民众,没有阳奉阴违口是心非。没有就是没有。不像后来,一边允诺香港民众可以一人一票选举特区长官,而实际上香港特首又是由中央亲自指定,甚至还毫无羞耻地说什么中央给香港多少权力香港才有多少权力。

跟英国殖民统治相比,谁更独裁虚伪不是一目了然吗?

说到这里,容本人抄一点在一篇文章中看到的史实:

清朝先是在1842年把香港岛割让给了英国,1860年割让了九龙半岛,1898年又租借了狮子山以北的新界地区,租期99年。

上世纪七十年代末,英国打算修建一道三十公里的“柏林墙”,在1997年之后向中国交还位于狮子山以北的新界地区,留下九龙和香港岛。

不料,港督麦理浩访问北京试探口风,得到的回答是:中国不承认任何历史不平等条约,必须在1997年收回全部香港,包括九龙和香港岛。

到现在都不明白,为什么在1949年时不说“不承认任何历史不平等条约”的话。几年后,撒切尔夫人亲自前来谈判,要求继续租借香港。邓小平表态:如果我不收回香港,我就是当代李鸿章——你信不信我今天下午就让解放军收回香港!

信!当然信!可还是上面说的,中共为什么不在1949后让解放军收回,要等到1997年?你们不是“不承认任何历史上不平等条约”吗?为什么要承认“这一个”呢?

说到这里,依照常理,弃儿回到母亲怀抱,该是多么高兴激动,然而,1949年之前不说,从1949年到1997近五十年间,你听说香港民众希望被中共收回吗?你听说他们愿意“回到祖国的怀抱”吗?事实上,香港离被收回还有十年左右的时间,当“铁娘子”与邓小平谈判的消息传到香港,短短两天时间内,恒生指数从1100点跌到700点,香港超市里的蔬菜、肉类、米面粮油货架全部抢空,卫生纸都成了难以买到的奢侈品。

这说明什么?说明香港对中共要来统治是多么恐惧。既然如此恐惧,他们愿意被收回吗?可这不能怪香港民众。他们早就从逃往香港的大陆民众口中知道中共是如何统治内地人民的。上世纪六十年代,成群结队的大陆广东村民以及城市青年逃往香港,其中很多人逃了一回又一回,一些逃港者被大陆遣送回大陆时,香港民众都是追着遣返车向车中扔食物——不久前,半个多世纪前的视频通过微信在大陆网民中再次流传。

似这样一种历史,还能欺骗得了香港民众吗?中共统治集团在香港绝大多数民众心中即使不是恶魔,也绝非什么自由民主的象征。就像有人所讲,此次香港“反送中”,其实最真实的意图就是反中共,只是中共不好意思更不敢承认罢了。

那么,中共为什么要这么干呢?很简单,因为他们在中国大陆统治七十年,一直没有真相,也不敢让民众知道真相。既然中国大陆普遍没有真相,香港回归后,也就只能让香港也变得没有真相,否则大陆民众有理由要求中共:我们也要了解真相。中共肯定不干。于是,原来一个法治的香港,回归后法治不断被削弱,弄到今天,香港民众终于忍受不下去了。

这才是香港真相。

其实,香港回归前大陆的报道就已存在欺骗。前面提到的那篇文章中说:上世纪六十年代,香港经历一场80年一遇的大旱,夏季连续五个月没有降水,山涧水断流、山塘干枯、田地龟裂,市民用水无法供应。港府没办法,只能求助北京,希望一江之外的广东省向香港卖水。很顺利,大陆从此承担了70%的香港供水。

当年的《人民日报》写道:广东省政府对香港同胞食用水存在的严重困难十分关心。经中央批准,为了支援香港,广东省投资3900万,调集1万多人奋战11个月让东江倒流83公里,送去源头活水,保障香港工商业和居民生产生活用水。

然而,在香港媒体的报道中,则是这样说的:

港府每年花费24亿港元,向大陆购买30亿立方淡水,以解本港缺水之忧。

一些仇恨香港的大陆人眼睛睁大点,看清楚了,是花钱买的,不是大陆白送的。

可见,香港这个不是白用祖国“母亲”的水,是花钱买的。这一点很关键。在她需要水时,不是无偿提供,而是要收费。这是一种怎样的心态,不要在那儿美化自己。

人民日报在报道时为啥不顺带说一句?当年援助这个国家,援助那个国家,援助多少“小兄弟”(自然都是相同的意识形态)。难道就因为香港是殖民地,尽管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同胞,也不如那些没有血缘的“小兄弟”?

一百五十年前抛弃了她。1949年后撕毁一堆“不平等历史条约”,可就是不愿撕毁把香港割出去、租出去的“不平等条约”。为什么?难道把香港割出去、租出去的条约就是平等条约吗?

还是那句话,香港是好是坏,跟二十二年前相比,是进步了还是倒退了,只能由香港民众说了算。前不久,在香港游行的那二百万人,可以说就是没有组织的“香港民众协会”。那二百万人告诉香港特区政府,告诉中共,告诉全世界:他们感到过的不爽,或者比二十二年前要差多了。在一个总共只有七百万人口的地区,竟然有二百万人上街诉求表达不满,你还要说香港比先前更进步更自由更民主,这不是鬼话是什么!

2019年8月5日晨

【 民主中国首发 】 时间: 8/5/2019

作者 editor